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Starry Starry Sky

  • 嘉瑞,原作设定(私设注意)

  • 个人觉得是个浪漫的故事吧!个人很喜欢的一篇。为什么罗斯脸上有星星呢?希望喜欢的不要吝啬红心蓝手!:3

  • 暗搓搓打个广告,安雷本预售:这里  嘉瑞本预售:这里



 

Starry Starry Sky


 

 

嘉德罗斯在刚出生没多久后,便已经懂得许多东西了,在圣空星,王的城堡高高矗立在一座山上,周遭如钢筋水泥那般结实,看起来就像一座孤零零的高塔。绕着他的便只有研究者——他名义上的父母亲们——以及一些毫无情感意识的机器人。他们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这让嘉德罗斯也失去了好的榜样,快乐、悲伤、兴奋或者痛苦,都无法准确地在他脸上表现出来。

他偶尔对着镜子看自己,一张据说依照着神仿制而成的脸,冷冰冰的,眼睛里头也格外淡漠,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也说不上个像样的缘由来。他们告诉他,作为最完美的造物,嘉德罗斯仍旧需要不断地进行调试,因此隔三差五的,他便会被押回那个苍白的实验室里,滴的一下,数据清空,再仔仔细细地做个清理,醒来之后的嘉德罗斯便恢复成了一张白纸,却因身体曾经的记忆而变得愈加强大。他不知道自己做过多少次——反正没有什么关系,他再度睁开眼后,便会忘记一切。

但在他出生的第三年,嘉德罗斯终于忍不住决定溜出这铁笼子般的城堡看看,他受够了只能待在房间里欣赏夜空的滋味,天空再美,也不过巴掌般大小,而宇宙那么大,若不能亲眼去见见,便失去了它的意义。就算自己之后会忘掉,那也不是阻拦自己出去闯荡的理由,嘉德罗斯迅速地接受了这份冲动,他想,也许之前的自己也无数次地这么做过——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这么做的。因此在入夜后,嘉德罗斯果断地趁守卫不注意,一溜地翻窗跳下,准确无误地落在下头柔软的草坪里。

他沿着小路,在夜色下一路奔跑,近乎贪婪地汲取着外头新鲜的空气,城堡迅速地被他甩在身后,越来越远,这让他的表情也变得鲜活起来,他忍不住痛快地喊了声,张开双臂,如一头刚刚被解放的小老虎。然而在这会儿,嘉德罗斯敏锐地听到后头传来一阵细细索索的声响——他猛地转过头去,抄起一根树枝便狠狠地拨开了草堆:“谁!”

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惹眼的银发,随后便是两条细细的胳膊,一个瘦小的人影费力地扒住了那团树枝,一双眼睛紧紧地看着他。嘉德罗斯朝他看了眼,对方比自己看起来还要小,约莫十来岁的年纪,嘉德罗斯虽说只有三岁的年龄,可外表却和十五岁的少年没啥分别。他看着那个男孩儿,对方也警戒地盯着他,眼睛里满是戒备和怀疑:“……你是谁?”

“我还想问你,你是谁呢。”嘉德罗斯看着他,“你是圣空星的人吗?”

对方沉默不语,嘉德罗斯歪了歪脑袋,好半天后他凑上前去,一个用力便伸手将男孩儿拽了出来。男孩儿看起来有些狼狈,他的膝盖被磨破了,泛着鲜红的血痕,而他的脸上也有些擦伤,着实有点儿凄惨。他闷声不吭地坐在一旁,但因为疼痛,他还是下意识地去揉了揉自己的腿,嘉德罗斯觉得好笑,他咧咧嘴,一屁股挨着他坐了下来:“你迷路了吗?”

“用不着你多问。”

嘉德罗斯张张嘴,硬是把自己险些冲出口的抱怨咽了回去:“行吧,我看你也不是圣空星的人,我知道每个圣空的子民,里头可没有你。”他顿了顿,接着犹疑地说道,“你该不会是非法移民吧?”

男孩儿立刻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又冷着脸朝旁边挪了挪。嘉德罗斯伸手便又把他拉了过来,迅速果断地拍去他身上落下的叶片和灰土,接着又将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示意对方可以用去包扎。男孩儿自然不领情,但他显然被嘉德罗斯这番举动打动了,他的目光稍稍变得柔软了些,原本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了下来。

“我不是这颗星球的人。”男孩儿说道,“我从很远的地方来。”

“很远是有多远?”

“你没办法想象的远。”他回答,“我跟着商队船一起来的。”

“你的父母呢?”

他陷入了沉默。嘉德罗斯多少猜到了个大概,但男孩儿随后又说道:“我是为了寻找真相才踏上旅途的。”

很显然,嘉德罗斯也没办法去了解更多,对方像个紧闭的匣子,而他只是个陌生人,但嘉德罗斯仍旧感到快乐,因为这是他遇见的第一个男孩儿,也许他曾经遇到过很多个,可这是他这一段回忆中的第一个,或许也会是唯一一个,而这不应该被无聊的往事所打破。于是他便朝后一躺,忽然岔开了话题:“既然来到这儿,也是缘分,你不躺下来看看星星吗?圣空星的夜晚可是很美的。”

男孩儿似是被他突如其来的邀请弄得有些莫名,他朝着嘉德罗斯看了会儿,而嘉德罗斯不断地伸手拍着旁边柔软的草坪,示意他赶紧躺下来休息休息。他看了看嘉德罗斯,又回头看了看自己需要折回的漫长山路,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他小心翼翼地靠了下去,正好靠在嘉德罗斯的臂弯里,而下方的草皮的确非常柔软,泛着淡淡的植物清香。他仰起头,上方便是璀璨的星河,深色的天空中,星辰犹如穿过掌心的水流,即便相隔如此遥远,他好像也能辨认出自己的母星在何处。

“你家在哪里?”嘉德罗斯问道。男孩儿怔了怔,他迟疑地在空中辨识着,最后朝着某块区域点了点:“应该在这里。”

而事实上那儿已经几近毁灭。他想,他不忍去回忆那种痛苦和绝望,但星星却依然如此平静地闪烁着,在落到这里的时候,由于漫长的光年,它仍旧维持着最初明亮灿烂的模样。它仍旧活着,活在过去的光芒里。

“那看起来还真是很远啊……”他咕哝着,“我也想去外头看看。”

“你可以跟着飞船一起去看看。”男孩儿说道,“你看起来很喜欢星星。”

“是吗?”嘉德罗斯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可能我的确是挺喜欢星星的吧……嗨,我根本没什么机会离开这里,所有人都把我看得很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出去看看啊。“

他的确很想看看。嘉德罗斯眨了眨眼睛,他金色的眼睛里仿佛将所有的星光都收集了起来,他很难描述自己的这种渴求,他身上绑的东西太多太多,以至于他一生都无法将它们抛弃,他的责任,他的力量,他的使命,这一切是他被清除了无数次记忆后,也不曾忘记的东西,相反,它们愈加深刻地凿进了他的骨髓,他的呼吸,他的眨眼,都伴随着这些刺痛的责任,就像扎进皮肤里头的刺青。他想去外头看看,哪怕只是一瞬间,他也想暂时地抛掉一切,他想作为嘉德罗斯而活着,而不是仿神者,圣空下一代的王。

“你也很像星星。”过了会儿,他身边的男孩儿忽然说道,“明亮的,夺目的……”

后半段更像是他的喃喃自语,嘉德罗斯的思绪被猛地拉回,男孩儿的身影落入了他眼角的余光里,他的轮廓模糊,但他却能清晰地辨认出他的脸。男孩儿同样看起来承受了太多,他的眼神不大像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他是活生生的人类,他的四肢,他的心脏都是鲜活的。而他也是自由的,他能够离开这里,也能去往下一个地方……但嘉德罗斯明白,这是因为他无处可去,他只能漂泊和流浪,而这是他漫长命运的开始,也注定他会孤身一人。

他忽然觉得他们像极了。

嘉德罗斯很难形容这一瞬间涌上心头的感受,他仿佛感到自己冻僵的皮肤被温暖了,他的脸上好像能够展露出表情;他好像感到鼻头发酸,但同时想要微笑,想要睁大眼睛,去记录下身边的一切。他想要去明白更多属于生命的东西,而这让他体内的轴轮加速运转,散发着灼热的温度。他想,他想要去记得某些东西,比如说身边这个男孩儿,尽管他们只是静静地躺在这儿,看着上头的星星,但嘉德罗斯像是走完了一个旅程。

“你叫什么名字?”过了半晌,嘉德罗斯低声问道,“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他得到了数秒的思考,随后男孩儿说:“我叫格瑞。”他停了停,又转过头看他,“我现在看到,星星落在你的眼里了。”

 

他们安静地迎来了黎明。

 

嘉德罗斯想,自己或许从没许过愿,这一定是第一次。当他之后返回城堡,继续待在房间里头看夜空的时候,他知道格瑞已经离开了。他或许就在自己所望着的某颗星星里,去寻找他的秘密,而这让嘉德罗斯愈加专注地去欣赏星空。当他又一次被勒令返回实验室的时候,嘉德罗斯难得开口做出请求,他说:我能不能留一颗星星?

研究者狐疑地看着他,但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不知为何嘉德罗斯有着自信,他总觉得自己会和格瑞再度相遇的。也许是下一个年头,也许还要再过个几年,也许……他说不上来。但他觉得,某些事儿只要相信了,便一定能实现——就这么简单,一定。他想,自己醒过来之后就会忘记自己为什么会有一颗星星了,但之后遇到格瑞的话,可能对方会记得……

 

他醒来后确实不记得为什么脸颊上会多了一颗星星,洗不去,盖不掉,但看起来酷酷的,嘉德罗斯很容易就接受了。他日复一日地在窗边看星星,直到后来终于有那么一天,他解脱了,他得到允许去走出这个城堡,他的足印踏遍了整个王国,他依然在追逐天上的那颗星。偶尔嘉德罗斯会停下脚步,在那个草坪前顿了那么几秒,他尤为偏好这里,但他自己也说不上来。随后有一日,研究者告诉他,嘉德罗斯,你会迎来最终的测验,你得去参加一个比赛,让我们看看你无与伦比的能力吧。

他答应了,他生来就是要应对这些的。他穿梭在星海之中,在那颗目的星球落下,潇潇洒洒,他想自己长久以来的愿望仿佛已经达成了——尽管他早就忘了那些曾经的许愿,但这有什么关系?他现在仍旧好好的。嘉德罗斯是一个接受命运,并战胜命运的人。

他一个人穿过人群。他一眼便能瞧出来谁厉害,谁不行。当他在一块电子屏幕前停下脚步的时候,他的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个人影,对方比他高出些,一头银白的头发用发带系着,看起来也仍旧纤瘦,胳膊却透着力量感。嘉德罗斯瞥过眼,他的身影倒映在屏幕上,对方也朝他转了过来,他的手指停留在屏幕上端,刚刚显示着他输入的名字:格瑞。

嘉德罗斯下意识地揉了揉他的脸颊,他感到脸上的星星仿佛短暂地刺痛了一下。

 

 

FIN

 

 

 


评论(8)
热度(4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