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 金瑞,原作背景注意



 

 

 

 

格瑞偶尔会在一个人独自行走的夜晚,抬起头看着夜空。星很安静,也格外辽阔,深邃的云层里总能泛起亮闪闪的光辉,随即他会想到金,想到灰尘满布的星球,想到金眼底映照的璀璨光亮,倒是比天空的星星更加夺目。但金比起星星,倒是更像朝阳的第一束光,亮灿灿的,还暖和,总让他的目光也变得柔和。

对于格瑞而言,金或许是心中最为特殊的存在。当他离开对方的时候,这种念头便愈加强烈。格瑞虽然独立,但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青少年,孤身一人踏上旅途,也总显得寂寞,更何况他固执地不再去结交朋友,独来独往,像一头孤傲的野狼,他想,他不能容许其他人再走进他的心里了,也许是因为他的心里早早摆了一个位置,属于那灿烂温暖的少年,他离开得越久,这种念头便越是强烈,可强烈的念头,却又一次次地被压下去,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格瑞自然是珍惜这份感情的,但他不善言辞,离开的时候也没有过多表示;他也不擅长思念,偶尔也只是在夜晚抬头看看星空,接着低头看看自己的影子,权当自己仍旧没有离开。

要说金有多么优秀,格瑞细细一想,也数不出几处,但人贵在一份真心,金的心却如同他的名字一般,金子似的珍贵。他善良,也热情,在如今这个时代,如他这般的人已经十分少见。格瑞本是一块冰,冷冷的,在遭遇家庭变故后,他也不曾向什么人提及过,但金却是直截了当地伸出手来,生生地打破了他的界限,格瑞不知所措,等到他意识到的时候,金已经在那里,永远也甩不开了。

这很麻烦,格瑞想,但他却拿自己诚实的心跳毫无办法。金一旦撞进他的生活,他便再也无法走开。

 

在离开星球的第二年,格瑞强迫自己习惯了没有金的存在。虽然这也挺好的:没人和他抢东西吃,也不会在睡觉的时候争被子,不会让他犯愁,也不会忽然的大音量,叫他回不过神来。但某些东西的失去,也让他辗转难眠,也让他更加意识到孤身一人的煎熬。他离开的时候明明十分果断,心里却又难受得厉害,他不敢回头去想金的表情,他那双眼睛里或许会滚出难过的神色,而这足以让格瑞觉得痛苦。痛苦的来源终究是因为感情,于是他愈加冷了,将自己的情绪滴水不漏地收敛起来,克制疏离,如一块坚硬的石头。

在离开星球的第三年,格瑞终于只会在梦中看到金了。他迫使自己不再看到某些事物便条件反射,不再因为某些色泽明亮的东西而思维发散,除了在睡前惯性抬头看着星星的时候,金的影子便会悄然入梦。梦里的金也仍旧一如往常,嘴角挂着笑,一双暖和的手去捂他的脸:格瑞,你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

你在想?

我在想以后。

以后有什么好想的,未知才有趣嘛。是不是?你就不该想太多了,我们去另一头看看吧,我在那里发现了一种很好看的石头……

当然梦醒后也没有什么暖和的手,格瑞眨了眨眼睛,天仍旧是黑的,床没什么温度,只有星星安静地闪耀。

在离开星球的第四年,格瑞自认成熟了许多。他慢慢想通了他们的生活注定毫无交集的可能,曾经相遇也已经是最美好的回忆。人生嘛,总该如此的,只是他的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第二个金了。他踏上的旅途也注定孤独,甚至于毫无光辉,因为他背负的东西太多了。金那么灿烂的人,也的确更适合轻松洒脱的世界。假如他是光,那么格瑞就是行走的影,光和影的交错也只是那么短短的一瞬,便是遥不可及。自认成熟的格瑞变得愈加沉默寡言,他看起来酷酷的,也很受些陌生女孩儿的欢迎,因为他看起来总是身怀很多秘密,但格瑞自己知道,他只是不想别人进入他的生活,他的心很窄,只有一个房间,这个房间里已经坐了个人,那足够照耀他的灵魂,也足够照亮他的世界。

但格瑞偶尔也会想,如果有机会的话,还能再见面也是好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奢求些什么,总而言之,就像不曾熄灭的火苗,时不时地在心底蹿起。在离开星球的第五年,他看见了流星,一道道白光划过天际,照亮了他的眼睛。格瑞脚步一停,他便咕哝着,兀自许愿,假如我有那么一个机会和他再遇的话……

 

而星星是那么诚实,格瑞终究又一次见到了金。

 

他的眼底撞进那抹金色的时候,他的心也跟着揪紧了,心跳变得很快,很急,就像结实的墙壁正在剧烈摇晃。墙要倒了,那窄小的房间也跟着亮了,周遭的窗被打碎,光重又涌了进来。金发少年的笑容一如往常,璀璨夺目,感染着他冷冰冰的心脏,他的眼神转过来的时候,惊喜又兴奋,他的声音也和记忆中仿佛没什么两样。格瑞不知该怎么描述这份复杂的感受,只是那么短短的一瞬间,他独自行走的数年好似骤然消散了,被击成碎片,纷纷扬扬。

那双手还是在之后抓了过来,紧紧地握着他,好像他们从没有分开。

他又抬头看了眼星空,只是这一回不一样了,他们许久未见,也终于找了个机会好好聊聊,但金困得很快,他躺在草坪上呼呼大睡,呼吸平稳,一下一下地刮着格瑞的皮肤。他忽然很想吻他,于是他便这么做了——格瑞弯下腰,在这片静谧的星空下,轻轻地、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嘴唇。

 

FIN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