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ω´・)

  • 之前做完了发现一直静静地躺在草稿箱里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从第一篇同人开始是10年

从认真用笔名开始算大概是8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按照lofter归档算……还有很多没放的大概是110+

灵能百分百:《愛の》,《光明回答光明》,《punch!》,《界限》

APH:《病毒》,《无名者》,《scar》,《空心人》,《燃烧的心》,《再造者》,《days go by》,《hit that!》,《暴风雨》,《iron》,《inner universe》,《玫瑰》,《dig down》,《阿尔弗雷德·F·琼斯》,《ash to ash》,《起源》,《dawn again》,《goodbye my lover》,《灯塔》,《case》,《treasure》

凹凸世界:

(嘉瑞部分)《狮子》,《心》,《裂痕》,《吻》,《hunting party》,《want you bad》,《短暂的光明》,《玫瑰不予火》,《无心论》,《一见钟情》,《goodnight,daylight》,《王冠》,《屠龙骑士》,《来跳一支舞》,《投降》,《成熟》,《柔软》,《告白宣言》,《钥匙》,《get your heart on》,《发条》,《沙与沫》,《捕猎手》,《Starry starry sky》,《爱与奇迹的魔法师》,《“世界”》,《光る音》,《火蝶》

(安雷部分)《失落的星辰》,《trickster》,《骑士守则》,《再见荒原》,《chain》,《在黎明》,《启明星》,《Je Réalise》,《夜の果て》

(金瑞)《星》

霹雳布袋戏:《路》,《故事》,《日日夜夜》,《情圣》,《燕鹄》,《绝琴》,《故人何归》,《投晓》,《酒》,《刀》,《孽缘》

旧剑梅:《A strange encounter》,《明与灭》,《what lovers》

其他:《Stars make progress》,《致浪漫》,《the starry chase》,《new born》,《sight》,《燃烧的黎明》,《战士》,《普罗米修斯》,《割夜》,《篝火》,《将死之木》,《林·威弗列德》,《沉沦》,《地狱一季》,《死亡七唱》,《赎罪》,《探索者》,《生命》,《桜降る頃、僕のいない景色》,《沉默之海》,《黑域》,《蛇》,《余烬》,《门》,《金色的谎言》等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就几个坑没填……100+肯定有!(坑品还算可以,就是长篇一篇都写不完)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真的没什么时间,社畜只能尽力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还挺难选的,原创的应该是《普罗米修斯》,英米应该是《无名者》和《ash to ash》

布袋戏还没写多少,都是尝试……赤隼那篇写得比较我流一点。

凹凸,嘉瑞最喜欢的还是《玫瑰不予火》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应该是无后那篇,只能说一下子要切换自己习惯的风格很有难度……(

但也不打算删除或者修改,让自己时刻看到也不错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应该是600+的嘉瑞《狮子》

其实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我多少还是被凹凸的热度吓了一跳,感觉一切来得太迅速……而且我不是很关注这些东西,我的lof也经常抽风看不到通知提醒,有时候后知后觉地发现,嗯??好多人……

感想也说不出别的,嘉瑞应该是我待过的最赤道的圈子了(((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有,每个给我写长评或者repo的我都很开心。我的子博客专门用来存长评repo!不开心的时候去看一眼就会有写文的动力。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收到的一句repo:“……但随着阅读的深入,便会慢慢察觉,像是渗透在整一个故事中,不张扬,又很深,挥之不去,阅读时,如同被分享了一个故事,或长或短,都很耐看,耐听。”

虽然我觉得吹得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我真诚地感谢每一个这么想的读者,因为你们,所以我才会觉得说故事、写故事是这么有意思的事XD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心境上的快乐吧。我没什么太大的追求,对于交际也比较一般,大多都是随缘就好……不过因此缘分到了就会很高兴:3

尝试了不少新鲜的东西也觉得很有趣,可能对于我来说自我挑战就是很快乐的事~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没有特别悲伤的事,比较难过的事我也都已经看开了,所以今年整体来说都非常平和

今年是用笔做刀挖伤口也不会觉得太疼的一年了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不艾特了,其实也没有非常多(深感自己埋头不认人的凄凉属性)凹凸的几位朋友是去年年底就开始眼熟的也不能算在内,其他朋友都有了5年以上的时间,最长的应该是8年了吧……写文刚开始就认识的,而现在认识的,希望明年能够称为交心的好友~

还是告白一下自己长久的友人吧,给亲爱的布布,希望你每天开开心心!开心就是最珍贵的愿望了,芽芽发自内心地这么希望着!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没有特地去学习什么,但是有花心思读了不少诗集,今年读的印象最深的还是特拉克尔,你去的地方将是秋天和黄昏……

希望能培养锻炼自己对节奏的敏锐度。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都推了!有的不方便发出来的我也都私藏了((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心中的女神总是有的,但愿望说出来不就不灵了,不说不说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尝试了新东西,车技有所提升(非常正经

如果说是其他的,在情感上的收放更为熟练,这曾经是自己的硬伤,一年下来,提升称不上,变化总是有的,还是很开心~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希望自己能耐着性子写完一篇长篇……太过于依赖瞬间的灵感,总坐在电脑前一口气写完,失去了那种冲劲甚至懒得写,要平衡好情绪问题,这个解决了我觉得其他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最棒的我自己也选不出,我希望交给大家选【什么

选一段我个人喜欢的吧……


伤疤在他的左胸处隐没,那确实是心脏的位置。而那疤痕盘踞在心口,如五角星一般露出尖角,着实令人不快。英国的眼球好似被这颜色刺痛了似的,他轻轻合眼,却被苏联冷不丁地拉近,他们的呼吸几乎如冰山一般迅猛地撞在一起,冰屑簌簌地朝下落;而英国低下头便能看到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睛,那平静极了,一行诗句正在里头翻滚。他轻笑着吻了吻他,潮湿的嘴唇覆盖在冰冷的雪原上,他好像在品尝一团索然无味的雪,舌尖也因这份寒冷而微微发麻,他的手贴在了苏维埃水泵般的心脏上,仿佛在触及一个巨大的熔炉。

我诞生于一片荒原,不列颠。

苏维埃轻声道,他的语气像是要与他讲一个冗长的故事,但这个故事止步于此,因为英国晓得他会说什么。他们皆是一样的:原始的土地上,本能的生命隆起,本能深处的躁动和活力产生了悲剧与喜剧。是这本能创造了他们,也无数次地毁灭了他们,那深色的土壤强壮、野蛮、混沌,如同野兽的身体。他们没有灵魂,只是经由多年层层叠叠的包装而使得自己像极了人类。他们都是偶然却又必然的一年生谷物,是打了籽儿的荆豆和秋日里死去的蕨类,是红了的浆果——他们都是怪物,是魔鬼,同样是天堂。

“所以呢?”英国直视着他,“这也许能够解释,我们为什么会彼此厌恶。”

“您说得对。”苏维埃怡然自若,“像您这般驰骋于海浪的国家,是无法明白一处荒原的。”


(英露《scar》)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以为自己很咸鱼仔细一算发现自己惊人的勤奋……

继续保持(??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希望能写更多没写过的东西


评论(16)
热度(65)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