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记录

昨天是终于把天启~兵甲龙痕都看完了,差不多半年(8/17开始看),从天启算起,看到了九轮燎原(万堺没看完暂时不计),自己姑且算是个比较规律有条理的人,所以每天给自己列计划似的看多少集,没想到补起来还挺快的,生活反而变得更加有序

接下来打算慢慢地看老剧,每天的计划也稍稍减少些,个人的观感是,刀龙果然不看太可惜,看得非常爽(让我先为泉哥呐喊一下天都黄子龙太帅了!!),但这对写了几个开头,都不大顺心,等之后有灵感了再写完【捶地

我是从三轰入坑的,为了剑宿和宫无后决定去看正剧,看完三轰后倒回去看了动机、刀剑(现在想想自己居然抗住了动机风云,可能这就是不知者无畏吧(……)然后再一路创神看到九轮(九轮燎原对我来说显得过于乏味了,美颜盛世也无法拯救我的痛苦),为了圣魔双子从枭皇开始到天竞,接着春节假期的时候到现在近两个月的时间,从天启开始看完了兵甲,其实说句实话,天启没有很劝退,虽然因为很毒所以我看得很慢,除了千叶之外天启最让人有动力的就是明珠,关于明珠我也写了点个人感想,还是觉得就设计来说真是让人又心梗又放不下……(至少这符合我的个人美学)

刀龙系列的话,龙战和兵甲的故事线还是有些混乱的,但也挺精彩的可能是因为我有角色滤镜吧,除了泉哥之外收获好感最高的角色是柚子然后是阿香,关于柚子的小论文也遍地都是了,也就不再展开,至于阿香,算上cut和复习+正剧我可能已经看了他剧情三四遍了,谁会不喜欢香独秀呢!(嗯?

枭皇~问鼎,其实原本是抱着看圣魔双子的心去看,所以想把初哥王姐的剧情顺路一起补,但可能霹雳就是有这样的魔性吧,你永远不会猜到你为了某个墙头去补剧的时候会收获多少个墙头,谁能想到我会爱上殢无伤,我自己都没想到.jpg,枭皇正在二周目复习,当时看的时候还不是很懂人物关系,现在细细一看倒是感想颇深,对初爹也有了另一层看法,实话说因为改线,惋惜和遗憾不少,但也只能接受,虽然真的很好奇原本的四魌界会怎么展开……至于殢无伤,原本在动机风云里看到的时候只知道他这个人的存在,当时还是双天涯一起追他的时候(……)只觉得他颜值很不错而已,完全没把他往墙头考虑,直到真正补剧,才感受到了他的好(以下省略一万字)

三轰系列比较惨的是我看的是国语,因为网盘补剧什么的太不方便,硬生生抗住了台语配音的我觉得自己今天也很强大 还是忍不住要夸赞剑宿!当时每个亲友都觉得我可能会眼缘绮罗生,毕竟他又美貌又能打,性格算是对上我胃口的那种,结果后来被剑宿圈粉了,我对剑宿好感值忽然暴涨的点比较谜,是的我是一眼荡魂了他的绝代ver()当他走进战云界,恢复成绝代天骄的那一刻,忽然就被勾魂,有了一种强烈的‘这就是一见倾心’吧的感觉……至于无后,我一直很喜欢瓶中蝶的设计,和他退场的大火,凄艳浓烈,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个人审美吧。

心水的墙头不少,可以排很多,基本喜欢的都动笔去写了,还没写的是因为自己还没找准那个点,我在霹雳之前没写过古风,去年刚开始调整文风写的时候真的战战兢兢,很害怕自己毁灭了这种感觉。之前在提问箱也有人提及原作和同人的壁垒,对此我特别有感触,因为对我来说这不只是壁垒还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之前非要说的话,还是西幻写得更多些。但一旦接受了,去看了,也容易沉浸到这个独有的世界里。

因此到后来也就不再过多介意自己“该怎么写”,而是调整为‘想怎么写’,说句实话,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地也就更倾向于写自己的东西,审美喜好也好,习惯也好,去年在自己的个人志里也提过,‘我在造一幢房子,我想这么做,于是我这么做了——随着自己年纪的增长,我也越来越安下心来,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擅长什么,想追求什么,也知道自己的不足,而外界不会改变我的一切,我写我的,就像我种了我喜欢的花,自然会有喜欢这花的人过来,和我聊聊,夸夸我的花好看,而我也会为此高兴,摘朵花送给他——就是这么简单而纯粹的事儿。’

我还是很高兴能尝试一下全新的东西,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的体验(毕竟很少看到死亡率如此之高的作品,我的心已经不会再痛了.jpg)

接下来,就准备补老剧和金光吧_(:з」∠)_


评论(14)
热度(17)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