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2018年文手年度总结

  • 又到了这个时刻/w\今年本以为写得不多,结果看看还是蛮多的……简单来个小总结

  • 以及向所有今年给我点过红心蓝手的读者告白><经常点心评论的几位我都印象深刻XD

    (今年我又是瑟瑟发抖的一年,但是我不冷,我很顽强,我会继续产粮)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10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好多,稿子什么的就不算在内了


霹雳(绮意):春风待酒至/锡心/咫尺之遥/行云何处

(殢师):心不留/殊途同归/不梦不醒/总是尘厌雪/别自关情/无声/枉然柔情/逆流/寸心谁语/looking for love

(黄罗黄):渊面黑暗/盲者/吞火/人生非平行/默途/死于黎明<进行时

霹雳(其他):寻寻觅觅(南北双秀)/归梦不宜秋(圣魔双子)/莫无情(醉明)/仙羽奇缘(香情)/红素、孤灯落碎花、寄春来(燕羽)/不见春归路(羽&慕)/五味(枫樱)/一些关于礼物的二三事/不可噬骨、坏血统(苍金)/尘灰(墨金)/不终(醉箫)/血之罪(弃朱)/错焦唇(双桥)/竹鸟(墨赭)

马场林:closer/温柔之心/make you feel my love/美梦成真/love story/今から君を爱してる/忙里偷闲/伤痕

英米:the void/father/“自由”/沉默原野

其他:震动/mould(英露)


咦……我还以为我今年只写了木头人呢(wait)而且比我想得要多,我为什么会有一种今年我不够努力的错觉(咦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以上所有里,《逆流》进行时,香情的坑了(……)算上其他没发的,坑的比例大概是5%(可喜可贺

不过还是完成了黄罗《人生非平行》最有成就感,20w+的长篇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了……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没有感觉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最满意的大概是《莫无情》《心不留》《血之罪》《不终》

《盲者》和《不可噬骨》我也很噶意

这几篇应该说都有一点新尝试,其中血之罪和盲者是最符合我平时写作风格的

以及英米的几篇我也很喜欢!试着写得更柔情了些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有,非要说的话每篇都会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换句话说每篇也各自有优点,选不出了……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900+的make you feel my love,马场林当时比较热吧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好多哦写不过来!基本在@五律 那个号里留言的我都印象深刻,ID都记得很牢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有XD主要也都是人生非平行的追更评论,很意外!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流泪了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认识了不少(同样在北极圈打滚)的同好(痛并快乐着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悲伤不是写作带来的,是饥饿带来的……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认识了不少!可能是这几年来认识的最多的一年了,不过不少人也不用lof,艾特几个常用lof的吧~

 @pipponeko 因为双子认识的!然后踏上了一起补剧的快乐路程,一起补剧一起吐槽好开心2333

 @琥珀酒 熟悉起来也是今年的事,等着和你再约饭面基><吃了不少安利,待我消化消化

 @醉别西楼 阿宁是个可爱的软妹!吃的CP各种不谋而合,在北极圈抱着瑟瑟发抖(捂脸

 @春花秋月梦浮生 踩着今年的尾巴认识了雪球球,期待CP面基!

 @清江可望 一起吸金【?】无比快乐,没想到能在另一个极地冷CP达成一致,落泪了,抱团取暖T T

其他的艾特不过来了,真的认识了好多人啊XD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挑战了新风格【?

准确来说是尝试了以前不太尝试的方向,还挺快乐的,我喜欢进行各种试验XD一年前的我肯定是想不到会跳木头人的,布袋戏真是拥有无限可能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赞美一下 @篝 你爱我,我也爱你!(

以及 @阿对 感谢给人生非平行的配图,黄罗真的好帅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一切随缘就好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还是情感方面的把握吧,似乎找到了一个自己顺手的平衡点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今年写文太慢了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选一段相对比较满意的吧XD


假如即鹿是一只白蝶,是一缕光,是一丝窗缝中的希望,那么那把锁匙,明明更为实际,却悬在他的心口,像一柄挖不去的剑。殢无伤的心里始终有剑,那道血痕鲜明,无法磨灭,只剩下日复一日的回忆不断地将结痂的伤口挖开。他在梦里也嗅得到气味,烧过的东西,总是令人厌倦,诸如火化的尸体,烈焰浓浓,焚香祭礼,死的白,生的红。

还有无衣师尹走近身边时,挥之不去的血味儿和香气。那香气已经许久未曾造访了,他几乎快要忘了那气味是多么的令人反感,那香气何尝不是牢笼的囚锁,将他圈在一方窄小的天地里。那香气又何尝不是一种嘲讽,一种宽慰,一种可悲的执迷。落在这里的雪,和落在那头的雪是不同的,它们有着各自的声音,狂风凛凛,却撕不去它们的悲鸣。

 

等到香气再来的时候,他等到了。

 

他等到的是一颗斑驳的心,在火中焚烧透了,只剩下一把灰。他想,又是火,又是火,吞了即鹿,又吞了无衣。死亡当真是一件无法猜透的事,无数的葬礼,无数的火舌,身前冷骨,却非要这些滚烫的东西将他们洗去。火红得刺眼,红得让他看不清跟前的方寸天地,他仿佛一夜之间又一次回到了那最初的起点,无衣师尹的手攥得很紧。他也不再言语,只是静静坐着,跟前的火堆烧得旺盛,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一摞摞的纸钱被火舌吞了,只剩下发黑的灰烬。

火的味道确实不好闻,在雪中更是令人疲惫。他想起他的手,想起一叠叠冷漠的书卷,想起纷飞的,不曾停的雪,想起那双眼睛,想起那根香斗,想起那若有似无的熏香,正从雪的那头信步而来。雪如白蝶,也如白烟,却无色无味,终究还是令人厌倦。

风拍小帘灯晕舞,梦也梦也,梦不到,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心不留。


(殢师《心不留》)

选一段大本命的!我爱殢师一辈子T T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很努力了!多割腿肉!

碎碎念一下我真的没想到会收获真爱本命和墙头,流泪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目标还是一如往常,继续写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话再完成一个长篇吧!(flag



评论(13)
热度(28)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