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ask上一些写作问题的回答

首先是ask的提问:






这几题我就并在一起回答啦。首先表示,以下所有内容都是我自己的个人看法,请勿转载——当然有愿意和我交流的,欢迎评论XD

之前在微博上有这么一张图(出处见水印):



这张图几乎完美表达了我的观念,也可以解答一下我所认为的写作之中的重要东西。一者真诚坦率,一者保持谦卑又高傲的追求。也许这么说会显得有些过于空泛,但拆解开来说,这是非常简单的:坦诚面对自己的欲望、渴求和喜好,以及尊重文字,对文字保持谦卑,对理想保持高傲。惭愧的说,我自己的作品还远远不足,但至少心中的那杆秤始终没变,这一点我倒是能拍着胸脯保证。谦卑是指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高傲是指保持坚韧和毅力,坦诚是指弄清自己想要什么——这三者我觉得是我写作中最珍惜的东西。

谢谢喜欢我文字的小可爱,自由和浪漫是我这几年来的转变方向,早些年我和浪漫好像是没有什么沾边的,这可能也是摸索之后寻到的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如图片上所说的那样,确定好自己想要什么是非常重要的,遵从自己的心也尤为珍贵。人各有志,追求的方向也不同,不过设定目标后就要坚持——我想不只是写文,其他事也是同样。

至于写作方向是如何判断的,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契机,毕竟自己最了解自己,你会明白自己心里追求和喜好的东西,那就放手去做吧XD然后是关于写作和个人生活的调节,其实也很简单,无非就是一个称码的问题——你更喜欢打游戏、放松、社交,还是坐在电脑前写作?如果是前者,那就去痛快地玩,如果你觉得心中衡量下来,后者更有价值,那么就去尝试,很多事都是想清楚就能设立好目标的:33

对我来说,因为很喜欢写作,所以我除了工作和必要的放松休息之外,剩余的时间都在写作和阅读。这就是个人取舍的问题啦,我觉得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行了,自己开心最重要,不必强求。然后关于文风的话,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自然的东西,你会被自己喜欢的类型所吸引、靠近,最后慢慢尝试改变,风格很有可能在这时候也会慢慢定型。多读好书很重要!经典之所以是经典,还是有值得一读的理由的,在自己的审美还没到‘可以判断好坏’的程度之前,就都看了吧,总不会错的(?

每个人对写文的要求都不同,这个不同决定了你的付出多少,这个我就不必再详谈了吧。只有打好基础才能有进一步更深的磨练和挑战,总结一下就是,不要害怕,想写就写,调整好心态,并选择坚持。我很乐意就某些更具体的问题作解答,只要不嫌弃的话XD



评论
热度(28)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