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阴错阳差-2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孽缘两个字到了最后,不仅墨尘音点头认可,就连赭杉军都摇头叹气地表示了同意,毕竟金鎏影见到苍的反应实在有些过激。苍在警校念书,偶尔才会到这里来串门,有时候还会带上他的室友剑子仙迹和蔺无双,吃火锅的时候就会更热闹。剑子是熟面孔,因为他老跑到这儿来找文史院的院草疏楼龙宿,疏楼龙宿也是个名人,多金美男子,身边却没一个异性追求者。紫荆衣说这是因为他爱穿紫色,现在有个形容词叫基佬紫,就和挂了个胸卡似的,和自证身份差不多。

他说着瞥了眼苍,看对方一派不动声色的镇定模样,又觉得有些自讨没趣,自顾自地喝了口酒。好在剑子是个能打开话匣的人,没多久就和紫荆衣一搭一唱炒热了气氛,最后吃好饭结账一算,老板说7周年店庆,七人到店打七折,一桌子人彼此环视,最后墨尘音不禁哀叹,哎,可惜鎏影不在,不然多划算啊。

金鎏影一直是能不去就不去,时间久了,大家也就心知肚明——金鎏影每次都说自己去图书馆,但又有什么用?就连蔺无双都忍不住说,金同学真积极,不是考试周都这么认真,紫荆衣还没搭话,苍便轻声道:他一直这样。

虽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回应,在蔺无双听来是解释,在剑子仙迹听来是掩饰,在赭杉军和墨尘音听来,是表示,可在紫荆衣听来,那就是搞事了。回去的路上墨尘音和他并肩走,苍和赭杉军走后头,墨尘音一边回头偷偷瞥着,一边说,荆衣,这也不是个事儿啊,他就打算这么躲苍一辈子啊?

紫荆衣叹了口气:“是祸躲不过,随他去。”

“可我看苍对他印象还行啊。”墨尘音说,“他对鎏影评价还不错嘛。”

“嘘,你这话可别被金木头听见,”紫荆衣赶忙摆手,“苍说了啥都别被他知道,他那木头脑袋转不过弯,只会铆足了劲儿去撞墙。”

墨尘音说:“这在我们班有个专门的说法。”

紫荆衣看了他一眼:“什么?”

墨尘音竖起手指,一本正经:“强迫性神经症性受虐癖——俗称抖M。”

紫荆衣立刻去拧他胳膊:“去去去,好你个墨小四,你这么胡扯你导师知道不得气死,还敢编排你室友真是胆肥了——”

前面两个人闹成一团,赭杉军和苍在后头的步子也跟着放慢了些。苍在警校忙得很,赭杉军的专业又是出了名的拼,两个人偶尔才有空这么一块儿散散步。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本就是老朋友,说起话来当然也没什么特别的顾虑,快走到苍的校门口的时候,赭杉军说,鎏影是真的忙,不是故意的。

苍点点头说我知道,我习惯了,这不要紧。以前他就这样,初中毕业的时候他还因此撬了学校的毕业聚餐,之后同学会他也一次都没去过。

赭杉军挺想说什么的,但想了想还是没开口,最后他拍了拍苍的肩膀,给予对方一个宽慰的眼神,随后招呼紫荆衣和墨尘音赶紧回宿舍楼去。他们前脚刚消失在校门里,后脚苍转身的时候就看到金鎏影拎着一袋子书朝里走,他是从校门口的餐馆出来的,金鎏影也像是在想心事,直到快走到苍跟前的时候才猛地发觉对方,一时间他的步子一僵,下一秒便假装无事地想绕开苍,苍抬起手,还未来得及招呼一声,金鎏影便被花坛那儿晃出的水管浇了个满身湿透。

金鎏影又是错愕,又是不解,又是愤怒地站在那里,打理精细的金发湿漉漉地粘在额角,初春还很冷,他的大衣和衬衫都湿光了,他咬牙切齿地看向花坛,不知道是该骂这群大晚上没事干浇花的养护工人还是跟前的苍——不,一定是苍害的,一定是!

他的目光变化着实精彩万分,饶是苍也感到些许的无奈。他说你要不要赶紧回去,否则容易感冒,金鎏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看起来真的冻得厉害,却还是死要面子地不肯奔回宿舍楼,从苍身边走过的时候还相当不客气地向他投去一瞥。苍目睹他一路走进校门,不疾不徐,泰然自若,却在拐角后忽然加快速度跑了起来——依照苍的了解,他猜测金鎏影一定是认为过了拐角就是视线盲区,苍就看不见他了,奈何苍的双眼在C型表上达到1.0,都可以去空军部队报道,而金鎏影这个常年啃书的人,就连自己刚刚丢了东西都没发觉。

苍轻轻叹了口气,把他落在地上的钢笔捡了起来。他有些惊讶地发现,这支钢笔居然是小学那会儿作文比赛的奖品,上头的刻印几乎快被磨平了,常年握笔的地方也褪色了不少,苍想了想,还是把它揣进了口袋——也不知道这么一摔是不是坏了,回去看看再说,等之后再还给金鎏影。

结果这个“之后”就彻底遥遥无期,等到苍修好了钢笔,也已过了好几个月,他搬过宿舍,钢笔也不知落到了哪个缝隙里,最后好不容易再次找出来的时候,金鎏影已经出国深造一年多了。

 

金鎏影是真的不太想承认,自己当年出国像是逃难似的。

他上次回国还是三年前的圣诞,是参加紫荆衣和莎罗曼的婚礼,而这次他回国,是因为公司项目调整,人事变动,上头需要个了解市场的人来负责统辖事务,金鎏影自然是最好的人选。这对他来说算是一件好事,但他一下飞机,就觉得心里头隐隐有种不妙的预感——这种预感一直持续到紫荆衣来接他,才完全消失。对方开着辆宝蓝色的奥迪TT,一看就是莎罗曼选的,坐上车的时候还有一股很淡的香水味。

“三年没见,回来就升官,不错啊。”紫荆衣开口还是那个熟悉的调调,让金鎏影没由来的松了口气,“你不是说下礼拜才回来么,这么急干嘛。”

“早点过来早点安排。”金鎏影说,“也好准备充足点。”

“哈,真是热爱工作!”紫荆衣语气尖锐,但没有嘲讽之意,“我还想着下次出展再去看你,没想到你自己跑回来了。”

“我也没想到。”金鎏影靠在后座上,“我还以为这辈子要待在外头不回来了。”

“人生难料嘛。”紫荆衣慢悠悠地说道,“是说三年没碰头了啊,今晚我提早订好了饭店,你可不许放鸽子。”

金鎏影本想拒绝,他还想今晚先去公司安排的套房看看的,可紫荆衣这个老朋友,向来是难以回绝的主,要是他在这儿拒绝,指不定他就靠边一停,直接把金鎏影连人带行李的扔下车去,金鎏影只好点点头,勉强答应了他的邀约。但不知为何,那股神奇的不安感又冒了上来,因此金鎏影抬起头,欲言又止地问道:“所以,晚饭会有多少人来?”

“还能有多少人,我们‘四奇’啊!”紫荆衣哼了声,“老地方,学校附近的火锅店,六点我来接你。”

金鎏影思忖了会儿,心里稍稍安定了些,大学同学算是和他相处得最融洽的了,和墨尘音、赭杉军吃饭,他至少不会觉得排斥,但是嘛……

他摇下车窗看了眼,这儿的空气怎么还是那么让人不爽呢。

 

TBC

评论(9)
热度(45)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