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陷阱(下)

  • 静青,现代架空,补档

  • 之前的没办法恢复加上字数又有点长我就拆上下发吧(

【 霹雳官方做错事众所周知,但我不想糟蹋我曾经的心血,总tag已经删除,谢谢】

(下)


*

“那里有奸细。”

静涛君轻声说道,他的背靠着电梯门,语气柔和:“我猜这会儿,盗走文件的家伙已经知道我们放出去的消息了。”语毕,他又笑着补上一句:“演技不错,青阳,可以拿影帝了。”

青阳子只是摆摆手:“一切还未明朗,话不能说得太早。”

“放长线钓大鱼嘛,总是要耐心的。”静涛君勾勾嘴角,青阳子与他相处了这么多年,他不必完全将事情解释清楚,自己也能全然猜透他的行为。凝尘已经将他们送回酒店,次日便会离开基地,而现在,整个工厂犹如一个巨大的陷阱,静静地等待着猎物的自投罗网。

“你觉得钓上来的会是谁,归元道盟,还是……”青阳子站在路边,他和静涛君站在同一把伞下,“也有可能,他们是一路人。”

“这倒未必。”静涛君道,他分析得很细致,“我知道你好奇蓝衣人的身份,也怀疑他可能与紫阳子有关,不过也许他另有想法,否则之前他杀了归元道盟的人,这种牺牲未免太大了。”

“紫阳子这两天也没有动静,”青阳子道,“依照他的脾性,他不会对此保持沉默,他向来锱铢必较。”

静涛君好笑地看着他:“你的意思是……”

“我想他可能马上就要有动作了。”青阳子回答,“凭借我对他的了解,他或许就在等待机会,上一次他已经将元件输给了我们,这次绝不会善罢甘休。”

“这倒是有趣起来了。”静涛君跟上青阳子的步伐,酒店就在对面,绿灯亮起,他们迅速地冒着雨穿过了马路。现在这个点,也没什么游客入住,酒店很是安静,除了他们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住客。静涛君拉开门的时候,忍不住抬头向上看了看天窗,雨珠打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开启自动遮帘,只是现在这模样,多少平添了一丝浪漫。

“其实,”青阳子把伞一收,“我似乎有一个预感。”

“嗯?”静涛君转过身,“怎么了?”

“不,没什么。”青阳子道,“我只是……有一种错觉。”

静涛君望着他,朝他走近了些:“青阳,有心事的话可以说出来。”

青阳子抬起头,目光与他对望,静涛君的蓝色眼睛太迷人了,迷人得仿佛能把他拖到深深的海底。他与静涛君认识这么多年,吻过也睡过,已是关系最为亲密的人,可他偶尔还是会觉得静涛君是陌生的。可静涛君一旦诚挚地望着他,青阳子就知道,自己根本没有什么办法。

就好比现在,静涛君握着他的手,极为认真地将他贴在胸口处:“青阳,别担心,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这听起来真是一句动听的承诺,比任何海誓山盟都要来得诱人,也要来得沉重。青阳子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我从未怀疑过你。”

“我明白。”静涛君托住他的手腕,将手背凑到唇边吻了吻,“青阳的想法,我一直都明白。”

他们不再开口,青阳子伸出另一只手,撩开了静涛君耳边的碎发。他的指尖擦过太阳穴,仿佛能感受到下头流淌的血液,以及属于对方的、生命的脉动。

确实没有什么能比‘我永远不会背叛你’来得更浪漫了,青阳子想,哪怕他回一句我爱你,恐怕也只是这句承诺的千分之一罢了。

 

浪漫的夜晚在一番纠缠后迎来了宁静,青阳子侧躺着,但并未完全沉睡。方才喝下的鸡尾酒里有那么点镇定剂的成分,青阳子佯装喝下,却悄悄将它吐了个干净。静涛君已经离开了房间,他身边的床铺在空调的冷风下变凉了,就连周围也变得十分安静。

青阳子轻轻地带上房门,他微沉下眼,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枪支,尔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房间。整个走廊仍旧安静得可怕,走出大厅的时候他看到了等候在一旁的轿车——他此前联络了这里的另一名负责人葛衣生,而这是静涛君所不知的秘密。青阳子搭起双腿,言简意赅地指示:“去工厂。”

青阳子有预感,今晚、此刻,那家伙便会出现在办公室里。这个时间恰巧是警卫轮换的时刻,他们大都会待在门口的警卫室里聊天,若是他自己,也会挑这样的时候选择潜入。他的直觉有时候可怕的好似野兽,此刻他的掌心亦是火热的,仿佛杀戮的冲动蓄势待发。一头狮子在笼内待久了,若没有丧失捕猎的本能,那就只会变得更为嗜血。

蓝衣人,静涛,会是你吗?

没有下雨,是一个舒适的夜晚。青阳子简单地嘱咐葛衣生等在门口,接着整了整自己的风衣,慢慢地朝办公楼走去。他拨开了警戒线,踏上了后头湿软的泥土,果不其然,他在上头发现了新鲜的脚印,守株待兔的选择是正确的。

青阳子走得很慢。他发觉门锁果然被弄断了,上方的监视器没有闪烁的光点,恐怕那群警卫都还没有意识到这里的状况。他不禁轻蔑地冷哼了声,尔后闪身走进了电梯,数字逐步地朝上跳动,外头的每一个楼层都一片漆黑,在电梯门徐徐打开的时候,青阳子伸手探上了腰间的枪支,他的脚步极轻,仿佛怕打扰了里头正在偷食的野猫,深色的地毯铺向了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而这里,无疑是他最为倾心的狩猎场。

和自己的情人玩这种捉迷藏游戏,普天之下,大概也寻不到第二个了吧?

他加快了脚步,浅色的背影映在了身旁的玻璃门上。青阳子在办公室门口站定,他距离门扉还有一尺不到的距离,他知道再朝前踏出一步,里头的人便会有所警觉,因此下一秒他忽然撞开了门,动作之快仿佛时间都还未来得及挪动,他一眼就捕捉到了站在保险箱旁的潜入者,对方的手里正捏着一摞文件,雪白的纸张在这片黑暗中显得格外瞩目。

逮到你了!

枪声响起的刹那,雪片般的纸立刻飞散一地,青阳子一脚踩过办公桌,伸手按下了墙壁上的电灯开关,骤然明亮的视野显然令对方感到瞬间的无所适从,但他的反应极快,一眼便瞄准了一旁的玻璃窗,作势便要踩着窗台跳下去。青阳子的子弹擦着他的身体钉入墙壁,黑衣的潜入者转身抄起桌上的金属书挡,用力地打碎了玻璃,毫不犹豫地一跃而下。

他听到下方的平台传来撞击声,对方跳到了二楼,这个距离也许会受伤。青阳子抓起手机,立刻下达指令:“警卫出动,顺着后门开始包围。”

把人逼入陷阱,是静涛君教导他的、最为聪明的办法——同样的,也是应对他的最佳方针。青阳子转身奔向了楼梯,他迅速地从前门冲了出去。那群警卫速度很快,他们已经按照青阳子的指示出现在了规定的地方,如果蓝衣人够机灵的话,就会选择那条既能避开警卫的实弹、又能暂时喘口气的唯一的出路——

“全部在原地待命!”青阳子压低了声音,“谁都不许轻举妄动。”

他一边说着,一边快速地转向了那后头的仓库。假如是他的话,断然不会在这种时候故意冲出去,他一定会下意识地认为这是声东击西的陷阱,反而会大胆地选择暴露于眼底的、最为显眼的地方落脚。冥冥之中,青阳子仿佛能完全掌握对方的思维,若是他自己,他也一定会这么判断,这是最明智的选择,当然也是最容易疏忽的地方。

他的确太了解对方了,就像对方如此了解他一样。

青阳子最终停下了步伐,慢慢逼近仓库。他向前移动脚步,月光从上方整齐排列的玻璃窗中透了下来。周遭是堆积整齐的纸箱,他的脚步在这片宽敞的仓库中回响,踩过地上的玻璃碎片时,脚底也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纸箱漆黑的阴影依次落在青阳子的肩膀上,他的眼睛在影子中忽明忽暗,琥珀色的光沉了沉,又在月色下泛起尖锐的杀气。

“静涛。”他举起枪,“果然是你。”

 

在捕捉到那双蓝色的眼睛时,青阳子不知该如何描绘此时的心情。这双眼睛太熟悉了,甚至于他只是匆匆一瞥,也能准确无误地认出他来。对方站在另一头,青阳子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在他走近的时候,他意识到对方的确是受了伤——他没有怎么移动脚步,而他猜想的没错,静涛身上没有一把枪。

“不愧是青阳。”静涛君微笑道,青阳子这才注意到他披散的长发此时是扎起的,那种强烈的陌生感刺激着他,让青阳子只能继续保持动作。他敏锐地发觉对方的眼神动了动,后头已然无路可退,青阳子朝前迈动一步,玻璃在他的鞋跟下碾得粉碎。

“静涛,”青阳子念着他的名字,“为什么?”

他越朝前走,便越能感受到那股近乎炽烈的气息,和深蓝色的影子截然不同。他像是走进了一场漩涡,直到他在对方跟前站定,那熟悉的双眼才让青阳子完全回过神来。

“在这种时候揭露,好像不那么浪漫。”

静涛君的身体稍稍前倾,他的手指贴上了青阳子的脸颊,似乎毫不畏惧于那把枪,哪怕枪支缓慢地下移,静涛君仍旧没什么格外的反应。青阳子不禁警惕起来,他刚想收回手,却在下一秒忽然听到一声炸裂的响动,可回过头的时候什么都没有,静涛君却立刻反扣住他的胳膊,一把将手铐扣紧,尔后锁在了后头的水管上,青阳子条件反射,用力挣了挣,但换来的只有金属无情摩擦的声响。

“很不巧,”静涛君蹲了下来,“至少在这里,我比你熟悉多了。”他看着青阳子,又轻叹了口气,“虽然我没有带武器,可不代表我没有带其他东西。”

方才的响动是早就埋在那儿的小型闪光弹,威力极小,但吸引注意力已经够了。青阳子半垂下眼,他现在有些摸不清静涛的计划了:“我很遗憾。”

“话不能说得太早。”静涛君道,“紫阳子一直在盯着战甲的进度,你很明白。”

“所以?”

“青阳,我是不会背叛你的。”静涛君压低声音,“即便我是蓝衣人……我也不会背叛你的。”

他的声音让青阳子陡然一凛,静涛君慢条斯理地摩挲着他的嘴唇,青阳子在他的动作下配合地张开了嘴,但静涛君没有将手指探入,而是反拿过青阳子的枪,将枪口微微朝前一推。青阳子并没有因此觉得难堪,他甚至伸出舌,舔舐着那枪支的前端。粘连的唾液清晰地暴露在静涛君的眼底,他条件反射地感到喉间一阵火烧,仿佛一瞬间的,有什么东西蹿了起来。

“我的枪保养的还不错。”这是青阳子的结论。

静涛君只是微笑。不愧是他的青阳,即便在这种时候,也如此镇定,镇定得叫人完全无法移开目光。这种情绪清晰地在他心底酝酿,眼前的人并没有因为这番情况感到不知所措,即便他没有多少逃离的希望,青阳子的模样仿若待在舒适的办公室里——尽管他的双手被手铐牢牢锁住,吱嘎的金属摩擦声一直在耳边响个不停。


后续直接走微博@-林芽zorya

评论
热度(43)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