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茂灵】假如

 


问题是这么开始的:师父,假如有一天,你拥有超能力了,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

 

灵幻新隆怔了怔,他从电脑前抬起头来,鼠标微微一停。

“我?我有超能力?开什么玩笑呢mob,不过真要有那么一天,大概也没什么变化吧。工作会更方便一些,你也不用每次下课就急匆匆地跑过来了,芹泽也能花更多时间在上课上,这好像还不错。”

他顿了顿,仿佛陷入了短暂的思考。

“至于第一件想做的事,我想,我什么都不会做吧,可能会找一根勺子来试试看?不过那种事一点意思也没有,不提也罢。或许我会想去试试看飞的滋味吧,啊我是说,飞起来很酷啊!没有超能力的话,你也只能站在这里,和其他所有人一样看着天,不过也正是因为我们不会飞,才会发明飞机嘛。”

人类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创造与改变。正因为不会飞,我们才会渴求翅膀,正因为拿不起比自身重许多的东西,我们才会发明各种机械,因为我们的徒步行走能力有限,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代步工具……比起超能力来说,闪闪发光的可是人类的内心啊,我们可以返回去思考,顺着古人的方向绕一个大圈,但还得前行才是,我们可以回想那柔软温和的黄昏和不开化的泥土,我们得抱着理想向前,我们得看到那未知的东西,并赋予它名字才行。

灵幻新隆摆摆手,算是打发了这个疑问。

 

但过了几秒,埋头写着作业的少年又开口道,师父,假如我没有超能力了,那怎么办?

男人的动作又是一停,他歪过头,答得飞快。

“说什么傻话,你有没有超能力对我来说有区别吗?你现在也没有用超能力写作业,对你的人生追求也毫无影响吧,这种附加值本就是可有可无的,不必那么在意。“

人生的意义又何止在于那些符号呢,漂亮的,丑陋的,高的矮的,为什么我们要把自己钉在一根钉子上?一条路走不通,那就走另一条,人生可不止一条路能走!路有千千万万,好走的,难行的,泥泞的,宽敞的,岔口颇多的,弯弯绕绕的,走下去才会知道。你现在的人生才过了五分之一都不到呢,可别太早把自己的路口定死了。

灵幻新隆喝了口咖啡,摇了摇头。

 

笔尖顿了顿,少年将本子轻轻合上,他似乎在思考方才那番言论。好一会儿后,他问道,那师父,假如有一天,我为了自己的路,离开了这里怎么办?

灵幻新隆抿起嘴,“还能怎么办?你又不是养在笼子里的鸟,倒不如说,你要是飞不动,那才是伤透了我的心。”

框死在方寸的天地中,只会让你的视野变得愈加狭窄,年轻的时候当然要多闯闯,去历练,你走自己的路,跌跌碰碰,流的血吃的苦都是你的经验食粮,不去尝试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呢?灵幻新隆的手指敲打着键盘,不过啊,假如有那么一天……

 

假如有那么一天?

 

“你想见我的时候,就回来看我,你想出去闯闯,那就闯个痛快。”灵幻重重地按下键盘,咧嘴一笑,“这不是很好?”

 

那假如,师父之后寻到了更好的工作,成了家,有了孩子,那该如何?

 

“你想得太远了!”灵幻新隆头也不抬地说道,“我现在光棍一条,哪里来的对象,虽然我灵幻新隆是本世纪难得一见的天才,玉树临风帅气迷人天资无限,可是啊,也得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待在我的身边才行。”

Mob啊,感情这种事儿可不是说有就能有的,无论你以后面对的人是美若天仙,还是普通至极,这些因素只能情迷一时。两人的相处,可是要待一辈子的事儿,那么几十年的时光,你都得面对对方,如果彼此不适合,读不懂,那么也不过是煎熬罢了。成家可是一件重大的责任,倘若你没有背负对方一辈子的勇气,冒冒失失地在一起,彼此浪费人生,那就太不值了。师父我可不想成为那样懦弱的男人,所以这种事儿,还是之后再说吧。

 

那师父有喜欢的人了吗?

嗯?敲打键盘的声音盖过了灵幻的听觉,你说什么?

 

 

脚步朝他挪了过来。

 

 

 

师父,最后一个问题了。

假如我喜欢你,怎么办?

 

 

FIN


评论(6)
热度(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