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始作俑者

  • 英米,国拟注意,新年第一篇,新年快乐!【?

BGM:Original Prankster <一定要听!


 

Original Prankster


 

偶尔英国也会喜欢混进人群,在角落若无其事地窝着,看看台上抱着把吉他放闪的美利坚。这并不是他的习惯——或者说,英国并不喜欢美式风情的酒吧,这儿不会有看足球的电视屏,也不会有合他胃口的威士忌——尽管就事实而言,美利坚曾严肃警告,他不得在美国领土上沾上一丁点酒精。这份协约是用录音的形式保存的,美国的手机里藏着一份,英国的手机里也有,碍于某些原则,英国只好选择在这热闹的酒吧里喝冰水,并对身旁来来往往的年轻人颔首致意。

这实在是太糟糕了——英国想,他似乎不该来这里的。美国在台上玩得很疯,就如英国在结束一天的日程后,会喜欢在家里喂猫养狗折腾花园一样,美国一脱西装,就踩着球鞋奔上了篮球场,大汗淋漓后他又会背着吉他,骑着自行车一路来酒吧报道,和一群热情的年轻人一块儿燃烧他的能量。倘若英国再年轻那么几百岁,也许他也会和美国一样,轰轰烈烈地闹上一场,毕竟激情总能使人振奋。可事实上,英国只觉得自己像披着一件湿漉漉的雨衣,外头的热气只会叫他浑身水汽更重,美国私下里邀请他很多次,不如来台上唱两首,但英国拒绝得十分干脆:你还想听什么?

美国转了转眼珠说其实他就是想看英国一展才华,想体会一把‘英式的特色’:这样富有深意的赞美之词,他早就在心里准备了很久。但英国毕竟是英国,美国的那些小心思终究无所遁形。

但英国也依然是英国,在美国邀请了第五次之后,他偷偷地跨进了门。

他知道美国一眼就注意到他了——毕竟在他刚刚坐下,想要脱口而出‘一品脱威士忌’的时候,在台上调试麦克风的美国便不动声色地站了起来,用手指轻轻敲了敲上衣口袋的手机。英国扬起眉,美国的这个小动作显然被台下的伙伴们当成了某种暗示,口哨声顿时此起彼伏。英国哑然失笑,他在接过装着冰水的玻璃杯后,故意将它举高,任由璀璨的灯光扫过那六角形的杯沿,光点转瞬即逝,闪耀迷人,从英国的手中蹦进了美国的眼底。美国歪过脑袋,把麦克风挪正,故意清了清嗓子:“嘿,今晚我们换个口味,如何?”

英国撑着脸看他,直到美国把自己的连帽衫一脱,露出里头印着国旗的T恤:“我有个老朋友躲在这儿,他是个无可救药的老古板,”他顿了顿,台下静了数秒,随后哄堂大笑,美国举起手,又故作认真地说道,“我们的长辈爱听什么?”

台下细细索索地有了回应,“Queen!”有人喊,“我爸曾经拿来做了十年的起床铃!”

“那你一定很幸运,”美国咧咧嘴,“我的监护人非常热衷给我听披头士,他曾经每年都寄我一张唱片做生日礼物。”

这是事实——虽然英国每年都有准备额外的礼物给美国,但一张唱片总是少不了的。这像是属于英国的固执骄傲,他对自己的音乐审美总是十分自信,并且引以为傲——他也同样知道,美国无法否认这一点,毕竟英国送给他的唱片,他全部都珍藏得好好的,即便以前有那么一批乐评人,曾十分忧心地写信警告他,不要再听英国给的那些东西了*,美国多少还是养成了开车时放滚石的习惯。

当然,英国对此十分满意。

这会儿,英国搭起腿,煞有介事地看着台上的美国,灯光绕着他,酒吧面积很小,因此衬得台上的美国更富有焦点感。他拨了一下吉他,继续开口道,你们的监护人会和你们来这儿玩吗?

只有那么几个人举了手,美国点点头,接着他又说:“那你们会在这里接吻吗?”

英国确信,在那一瞬间,他从美国的表情里读出了那么一丝小小的得意——因为话音刚落,灯光一暗,流畅的吉他声立刻响起,英国站起身,眯着眼睛看向那一头,而灯光倏地又亮了,美国一掰麦克,笑容竟是有些狡猾的:

“You can do it!!”

 

Until the break of dawn知道破晓

Life life生活生活

Cannot go by the letter不能用文字带过

Time time时间时间

Prozac can make it better百忧解可以让它变好

Noise noise噪音噪音

Any kind will do怎样的都好

Can you feel it slip away你能感觉它溜走了吗?

 

英国不动声色地拧起眉,他对这些吵吵闹闹的‘美式朋克’颇有异议,至少在前不久,他还抗议美国不许在他的路虎里放这些,否则他就会顺便禁止美国在车内吃快餐。美国一边喝着可乐一边说,你仍旧停留在旧时代——他很少会用这些精致的词语来形容英国,但他偶尔使用的时候,显然效果拔群。英国的怒点和伦敦的天气一样诡异莫测,可他的态度却让人捉摸不透,他和善地对美国说,那么,可爱年轻的新大陆,距离市区还有十五英里,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在这里直接下车?

美国拧上可乐瓶,又舔了舔沾着汉堡酱汁的手指,随意地回答: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下次应该来我家多看看,多和年轻人在一起,有助身心健康。

但这种报复方式也确实堪称幼稚——英国靠着吧台,漫不经心地想,美国在台上蹦蹦跳跳,唱得热情似火,他本身就容易出汗,在灯光的照射下,那些汗珠亮晶晶地飞了起来,有些落在他明亮的金发上。美国的头发和他较为接近,不是那么纯粹的金色,在通常情况下,像蒙了一层沙一般的滤镜,但一旦暴露在光下,就好似立刻剥开了那层薄膜,露出了里头光洁亮丽的屏幕。他一边唱,一边不忘挑衅地冲英国咧嘴角,他的行径过于明显,引得不少人回过头来,试图在角落寻找他眼神落下的方向,英国把杯子一搁,干脆直接走进了人群。

 

Knock down the walls, it's alive in you击倒围墙,活在你身上

Knock down the place, you're alone it's true击倒这个地方,你真的孤身一人

Knock down the world, it's alive in you击倒这个世界,活在你身上

You gotta keep your head up through it all你得一直昂首挺胸克服困难

You're gonna你要——

 

“Bust out on it - original prankster!!”

 

美国轻松一跳,跃至人群中央,英国笑了笑,他将自己紧扣的衬衫袖扣松开,随后一把接过了美国抛来的麦克风。周围的人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饶是美国也没料到,英国竟格外顺畅地唱了下去——该死的,谁说他不爱听的?

英国的目光像是在嘲弄他的天真,他在美国靠近的时候,一把搭上了美国的肩膀,美国迅速拨着吉他弦,他的眼睛是蓝色,不断地冲英国放电,因此英国不客气地用笑容回敬他,他对人群的抽气声和闪光灯视若无睹,哪怕他知道明天他就会登上某些无聊的视频直播平台,但的确,偶尔放纵没有什么关系——他甚至故意用了刻板的发音,而不是依照美国那洒脱的态度,美国眉毛一扬,在下一秒,他把吉他塞了过去,自己夺过了麦克风,像是宣告了自己的小小胜利。

 

Break out yeah - original yeah爆发啊-罪魁祸首耶

Bust out on it - original prankster脱离它-始作俑者

You never stop now, stop now你现在不会停下,现在停下

That's what the main man say那就是主角说的

 

OK,OK,英国不再和他进行下一轮争执,而是任由美国抱着麦克风,一边唱一边和人击掌,他唱得热切洒脱,动作一气呵成,又有几分挑衅,英国却对此视若无睹。他总是沉得住气的,尤其在美国跟前,而他此时的安静也让美国多少感到了一丝胜利感。美国踩上台阶,英国看得到他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因此他同样走了过去,跟着美国走上台。

你是始作俑者——美国在音乐的间奏用口型这般回答他——你,是你,给我带来了这些——燃烧的东西!无法遏制的情绪!爆发的力量、生命的激情、奔腾的血液和承载这一切的声音——对,声音!还有灵魂……

他靠了过去,气喘吁吁,一双眼睛迅速地眨了眨。他明明什么都没有说,但在歌曲结束,灯光落下的那瞬间,英国俯下身,他准确无误地吻了吻美国,在他急促的呼吸里尝到了那些呼之欲出的回答,他的唇是滚烫的,充满了明亮的味道。

 

FIN


*关于英伦入侵可以随便看看,我就不搬运科普了:3

一定要听BGM啊!

评论(17)
热度(3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