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阴错阳差-4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所以我今天去吃火锅了!




4

 

孽缘两个字仿佛在此时忽然成真了,金鎏影心里像灌了半瓶凉水,一溜向下,令他条件反射地开始胃疼。苍站在那儿,看起来和十年前没什么区别——仍旧是那张淡漠的脸,脸上也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在看到金鎏影时,眼神似乎有了些许的变化——但金鎏影是辨认不清的,他就没看清楚过苍的眼神,每次都是这样,搞得他莫名其妙地开始心神不宁,他还没办法直接冲他发脾气!

但金鎏影真的快气死了,他立刻看向了旁边的紫荆衣,紫荆衣筷子一搁,眉毛一挑:“干嘛看我,这是你自己身上带磁铁把人招来的,天地良心,我只喊了赭杉和小墨。”

“……我没说什么,”金鎏影咳了声,移开眼神,“我们继续吃饭行不行?”

这么一闹,气氛早就尴尬得可以拧出酸味儿来,赭杉军来回看了眼,终究还是起来打圆场:“苍,你怎么也在这儿?”

“云染研究生毕业了,”苍和缓地说,“正好有空,就近吃顿饭。”

金鎏影在一片热气蒸腾里看到那边的大圆桌,都是眼熟的人影,但又和记忆里有点儿不同。赤云染是苍的表妹,金鎏影出国的时候她还是个高中生,现在都已经是个出挑的大姑娘了,苍一直对这个表妹很好,因为家里头那么多亲戚同辈,只有赤云染一个女孩子,上头一堆的哥哥,俨然是个保护团。以前金鎏影还见过苍给赤云染辅导功课,那会儿他还惊讶,原来苍还是挺温柔的。

“真巧,鎏影正好回国发展,”赭杉军说道,“所以我们老同学一起凑凑热闹。”

“原来如此。”苍点点头,目光又掠过一旁抓过酒杯自我掩饰的金鎏影,“那不打扰你们了,以后有机会再聊。”

身影回归到那个大圆桌,金鎏影紧绷的神经也好像总算放松了下来,他一口气把酒喝完了,又顺手去倒了一杯,给自己压压惊。其他三奇当然知道金鎏影这故作无事的姿态,不过是演给他们看的,不管怎么说,在一个寝室待了这么多年,金鎏影的小性子也早就不是秘密。墨尘音给他夹了一块牛肉,若无其事地开始说自己之前工作上遇到的小插曲,总算把这僵硬的气氛扭转了回来。

但金鎏影终究还是吃得心不在焉,他本来算盘打得很完美,苍嘛,和他的工作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最多最多,可能也是什么重要会议上会打个照面,但那种是官方场合,金鎏影完全不会在意——可偏偏就这么突如其来,毫无防备,金鎏影越想越郁闷,这是不是老天爷给他开玩笑呢?下飞机还不到二十四小时,他就遇到了苍!

“鎏影已经喝了不止一杯酒了。”墨尘音和赭杉军咬耳朵,“咋办,他以前连一听啤酒都喝不了,现在是不是快到临界点了啊?”

赭杉军也有点面露难色:“是不是该劝劝?”

“劝什么,随他去,”紫荆衣哼了声,“偶尔放纵没什么不好,死活憋着才要出事!”

他们声音一大,金鎏影才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说赭杉以前遇到的变态客户而已。”紫荆衣随口胡诌,“连我们一身正气的赭杉都会被人盯梢,金木头,你也当心点。”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儿?”金鎏影错愕地眨了眨眼睛,总算加入了话题,“什么时候的?”

老同学聚会就是互相半真半假地吹牛,大家打开了话匣子,金鎏影也似乎忘记了苍的存在感。虽然他吃饭的时候总忍不住偷偷朝后头瞥,但那边距离较远,他也只能从嘈杂的声音里勉强辨认出那头的欢声笑语。他一边搭话一边想,不知不觉就过了这么多年,十年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人生也没多少个十年……

 

“说起来,苍哥,”那边的赤云染边喝着橙汁,边探头朝斜后方看,“刚刚你遇到的老同学啊?是那个金鎏影吗?”

“嗯。”苍将燕饺夹到她碗里,“你还记得。”

“当然,他以前考试老考第二名来着。”赤云染说,“万年第二都考出名声了,后来我进玄宗高中的时候,班主任还特地提过你俩呢。”

“怎么没听你说过?”

“那是苍哥工作忙嘛。”白雪飘应声道,“我还记得小时候跟着翠哥去给苍哥的跑步比赛加油,他也和你差了一点点,结果还是银牌。”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黄商子跟着接下话茬,“他是不是后来跑出国留学去了?”

“你们倒是都记得很清楚。”翠山行摇着头,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怎么没见你们把功夫花在念书上。”

翠山行的语气自然没有指责的意思,因此白雪飘他们嘻嘻哈哈地掰扯了几句,就算揭过了话题。他替苍把余下的大麦茶倒了,又轻声说:“不过也是巧,我还以为他不会回国了。”

“嗯?”苍瞥过一眼,看着自己这个弟弟——翠山行和他年纪最为接近,两人只差了半岁,在很多时候,也算是最能和自己好好交谈的亲人,“也许这就是老天爷的安排了。”

“安排什么?”翠山行眨眨眼,“缘分吗?”

苍的神色似是缓和了些,但语调没变:“这话给他听见,保不准又要发脾气了。”

“他一直在朝这儿看。”翠山行说,“要不吃好饭,还是过去打个招呼吧。”

苍倒是并不介意这一点,因为他完全能想到事情的发展,总而言之,金鎏影要不是装得若无其事,要不就是和往常一样并不给他好脸色看,无论是哪个展开,好像都没有什么意义。因此苍摇摇头,说‘赶紧吃饭’,翠山行和赤云染对望了眼,也只好默默地开始扒拉碗里的牛肉丸。苍哥这个性子,说是冷静自持有判断,但太冷静了也不好,可不就容易自带绝缘气场嘛——这是其他弟弟妹妹心中达成的共识,可他们谁都没开口,彼此心照不宣即可。

两桌火锅都吃得看似热闹,实则气氛诡谲,等到服务员来结账,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苍这边结束得稍早,他本想开车把赤云染他们送回家,但翠山行说他提前叫好了顺风车,黄商子和九方墀又还在念本科,徒步走回宿舍就行。因此苍一个人走到对面的停车场,刚把车发动起来,顺手一摸,发觉手机忘在了火锅店里,他只好又把车锁了,折回火锅店,才上台阶就撞上付完钱的四奇,他没想到的是,金鎏影居然喝多了,差点儿就从台阶上踩空,还是苍眼疾手快,顺手扶稳的。他们互相看了一眼,随后金鎏影默默地抽回手,但意外地没有其他反应,反而只是低头朝旁边歪了歪身子。

喝多了居然这么安静,出乎预料。苍多少有些惊讶,毕竟他还从没见过金鎏影喝酒,要不是这一身酒气,外加有点泛红的脸颊,实在很难想象对方喝了足足两瓶。

“啊,多谢多谢。”墨尘音赶忙赶上来,一把托住金鎏影另一边的胳膊,“鎏影第一次喝这么多,劝都劝不住。”他又低头看着金鎏影,无可奈何地说:“你这样不能走路了啊,你在这里等等,我替你叫个车。”

“荆衣呢?”金鎏影有些反应迟钝,但还算勉强口齿清晰,墨尘音揉了揉太阳穴,感到更头疼了,“他是有妇之夫,先赶回去陪老婆了,他刚刚不是打过招呼了吗?看来你是真的喝多了。”

金鎏影愣愣地看着他,又迷糊地点点头,顿了好一会儿才发出一声‘哦’,像是脑内的节奏都被拉长了。虽说是喝多了,但他的眼神还是很亮的,圆溜溜的,甚至还闪着一丝光。墨尘音侧身看着后头穿好外套的赭杉军,冲他使了使眼色:“怎么办,赭杉,要么我们一起叫个车,绕个路,先把鎏影送回酒店再回去,我不太放心他一个人,一会儿走马路上都能弄丢。”

“嗯,”赭杉军点点头,“那我先叫车——”

“不用了,我开车,我顺路送他吧。”苍说,“你们要不要一起?”

墨尘音眨了眨眼睛,他怔了几秒,随即迅速做出了反应:“啊不不不,我和赭杉走回去就行,我们还要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对吧赭杉?”

“啊……啊,是,是。”赭杉军一头雾水地跟着点头,“鎏影就麻烦你了。”

墨尘音立刻把金鎏影的手按在苍的掌心里,随后抄起手机,拉过赭杉军,直接跳下台阶,冲着苍做了个‘拜托了’的手势,尔后跑得飞快,瞬刻就没了影。苍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靠在他肩上的金鎏影支吾了声,几乎要把全身的重量压在他背上。

好人做到底,这也是天命的一环啊。苍想,他小心地扶住金鎏影的胳膊,慢慢地带着他朝下走,把人安置在副驾驶座上,又替他系好了安全带。

不管怎么说,哪怕是苍,在这时候也不得不感慨,真是世事无常了。

TBC

评论(8)
热度(30)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