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静青100问(前50)

  • 静青,我来激情怀旧相性百问了!!(结果真正一写发现字数并不少orz

  • 背景就在原作暂退隐后,这俩真是秀恩爱到让我不禁扼腕(戴上墨镜)OOC注意:3

    (里面有大量私设,比如过去的习惯,口味之类,不要当真!)

【 霹雳官方做错事众所周知,但我不想糟蹋我曾经的心血,总tag已经删除,谢谢】

1~50


1、请问你的名字是?

「渊渟无迹静涛君。」

「龙脑青阳子。」

 

 

2、年龄是?

「实话说,在苦境计算年龄似乎没有什么意义吧?」

「静涛比我年长。……不过我也不知道静涛具体的年龄。」

「咳,作为修道人,连我自己都记不清几岁咯。」

「嗯?如果要计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静涛你师承问奈何的话,那么——」

「……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事上啊,青阳。」(咕哝)「其实我是完全不记得自己几岁了……」

 

 

3、性别是?

「男。」

「男。」

 

 

4、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

「嗯……(背诵档案)雄才大略、智谋无双、作风果敢——」

「…青阳你竟然背得这么熟练,不愧是青阳。」

 

5、对方的性格呢?

「(继续熟练背诵)术法超绝,智计无双——」

「哎呀,这似乎不是性格?」

「好友,你要听听其他人的评价吗?」

「奸诈狡黠嘛,我听多咯。所以青阳眼里呢?」

「嗯,令人心安。」

「这好像有点犯规啊……(小声)青阳永远是值得静涛君追随的人。」

 

6、两个人是什麽时候相遇的?在哪裏?

「在道门。」

「当时我心情非常差,之前也因其他事受了打击,是青阳支持了我,才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当时的静涛看起来很难过。」

「遇到你之后,我就很幸福了。」

 

7、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自信十足,侃侃而谈,心怀天下,必定会成就一番大事业,静涛此生该追随的便是这样的人。」

「是青阳子的知音。」

「咦,除此之外的其他印象呢?」

「比如说?」

「嗯……当时的青阳看起来很秀气,真是个水灵清秀的小道生,却难掩眉目之中的气势呢。」

「静涛……(无奈)」

 

8、喜欢对方的哪一点呢?

「(抢答)喜欢的便是青阳本人。」

「哈。」

 

9、讨厌对方哪一点?

「好像问错人了吧?」

「这种问题没有什么意义。」

 

10、你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

「青阳,之前我们一同练习渊龙凌关竞八宇的时候,我觉得好像有些地方还需改进?」

「嗯?等结束采访我们可以再琢磨一下。」

 

11、你怎麽称呼对方?

「青·阳」

「静涛。」

 

12、你希望被对方怎样称呼呢?

「说不定也可以换一种称呼方式?(忽然跃跃欲试)」

「比如说?」

「嗯……(思考起了称呼哥哥的可能性)」

 

13、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你觉得对方是?

「青阳是龙啊(笑)」

「静涛是……」

「是?」

「有时觉得静涛狡猾的模样像狐狸,有时候觉得安静的时候像鹿。」

「后者大概是我还未入世的时候吧。……不过我还以为自己会是穿山甲?」

「嗯,好友何出此言?」

「月影先前抱怨,说什么师尊真是脸皮够厚又眼界这么高,天下无人能及呢——青阳,你也说一下,我有很自傲嘛?」

「(对这样的语气毫无办法)还是等月影来了再问问吧。」

 

14、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你会选择?

「我送的礼物,静涛似乎都收得很开心,虽然有时只是看到便觉得静涛会喜欢,随手就带去了,笔墨纸砚等等都送过。」

「这就是青阳的魅力(笑)我会选择对青阳最有帮助的东西。」

「龙魂算是其中之一。……静涛总是比别人多想一步。」

「我说过,我会替你周全一切。」

 

15、自己想要什麽礼物呢?

「(沉默片刻)如今我想要静涛安然回到我身边。」

「哎呀……(愣住)青阳忽然这么说,倒是让我不得不好好努力咯。」

「好友有时也会叫人担心。」

「我自然明白,幸好静涛君的心愿已经完成。」

 

16、对对方有哪裏不满吗?一般是怎样的事情?

「静涛,以后下决定的时候不要如此突然。」

「以后不会再让你担忧了,……(轻叹)你明明一直都晓得我的心意啊,青阳。」

 

17、你的毛病是?

「如果我当时加入玄天六阳,是不是结局就会变得不同呢……」

「(皱起眉头)好友…」

「不过静阳子听起来好像怪怪的……」

「………静涛。」

 

18、对方的毛病是?

「不要皱着眉,我开玩笑的(伸手去揉)」

「好友总是如此(叹气)」

 

19、对方做的什麽事情(包括毛病)会让您不快?

「我只是不愿青阳面露难色,自然也不希望其他人让青阳感到不快。」

「其他人?」

「咳。」

 

20、你做的什麽事(包括毛病)会让对方不快?

「静涛。(认真)」

「哎,我可不是在指紫阳子。」

「说起大哥,先前静涛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他已经复活。」

「那个嘛…………(碎碎念)我怎么知道他这么顽强,下次撞见还得乾坤无量·伏羲八卦一下。」

 

21、你们的关系到了哪种程度?

「嗯……“静阳联式”?还有千里神弹?(思考)」

「静涛,先前豁青云拿来一份快递,说是苦境大手新作,指名要给我们。」

「嗯?让我看看……(拆开)哈,‘跨凤乘龙’,这名字颇有深意啊。」

「……」

 

22、两人初次约会是在哪裏?

「严格来说……定涛居。」

「是那日?」

 

23、那时两人间的气氛怎麽样?

「就是青阳第一次带着酒来的那次,嗯,是梅子酒(怀念)」

「正好经过市集,新酿的梅子酒味道很香,想起好友喜欢青梅,顺手就带了。」

「虽然青阳那时候不胜酒力,没几杯就倒了(悄声)」

 

24、那时进展到何种地步了?

「咳,我不大饮酒,也只记得自己喝多了昏睡过去了(掩饰)醒来便在定涛居的内室。」

「(温柔的微笑)青阳睡着的样子是很可爱的,睡着的时候还会无意识地拉人衣袖,有时候还会说梦话,说什么‘够了够了’之类的。」

「(忽然有点不好意思)静涛,你记得也太清楚了。」

 

25、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

「因为青阳常常过来,所以定涛居的用具都有多一份。」

「现在多份的用具都在龙琴居。」

 

26、你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麽样的准备?

「对修道人而言,生辰早就没什么意义了。」

「生辰的意义,便是感谢上天让你出现在这世上,并让我遇到了你(眨眼)」

「……(接不上话)」

「青阳的耳朵有点红(得意)」

 

27、是由哪一方告白的?

「(掩饰喝茶)静涛情深意切,青阳明白。」

「但最初却是青阳先开口的。」

「……咳咳、咳咳咳!」

「忽然在晚上抓着人的手不放、说了一堆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尽管是因为喝多了才不清醒,不过还真是让人惊讶(笑得很开心)」

 

28、你有多喜欢对方?

「静涛……(扶额)你还真是每件事情都记得很清楚。」

「毕竟都是和青阳有关的事啊(轻声)青阳不也是,其实我从没主动说过自己爱吃青梅,是青阳自己发现的。」

 

29、那麽,你爱对方吗?

「我只知好友口味挑剔,梅分酸甜,好友只尝甜口的。」

「青阳的观察力很敏锐(笑)」

「静涛很少具体表现自己的喜好,我也只好靠自己的观察力了。」

「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足够彼此观察一辈子了。」

「哈,也是。」

 

30、对方说什麽会让你觉得很没办法拒绝?

「青~阳~(放软语气)既然我们都退隐了,我想把新的琴谱捡起来练练,你陪我可好?」

「(无奈)好。」

 

31、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麽做?

「嗯……(思考)」

「静涛??」

「嗯…………(持续思考)」

「你在想什么?(狐疑)」

「我只是在想是不是要改进术法,怎样才能快速有效地送人去仙山报道(沉思)」

 

32、能原谅对方的变心吗?

「(叹气)这种事并没有发生的可能性。」

「我从来都相信青阳。(低声)……只是青阳身边的人我无法全部信任罢了。」

 

33、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1小时以上,你会怎麽办?

「去找他。(异口同声)」

「……」

「嗯?青阳?」

「好友是不会随便迟到的,如果迟到,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忽然有些心有余悸)」

「怎么又皱起眉了(拍拍)青阳是很有时间观念的人,只有很棘手的事才会绊住他,虽然很信任青阳的能力,但我还是会担心。」

 

34、你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

「眼睛。(停顿)静涛的眼睛像深渊泉水,很好看。」

「这么直白的夸奖还真是让人不好意思。我最喜欢的是青阳的手。(抓住手捧在掌心)」

「嗯?竟然是手。」

「准确的说是手指才对。(凑到唇边吻了吻)无论是拨弄琴弦,还是握着武器、手持道扇,甚至于抓住我的时候,都让人觉得,被这双手触碰真是太好了。(微笑)」

「咳,静涛,这么多人看着……」

 

35、对方性感的表情是?

「青阳是不好意思了吗?眼神躲开了一秒哦。」

「静涛这样的视线和语气最让人难以招架。(认命叹气)」

 

36、两人在一起时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事情是?

「我只是普通地看着青阳而已(假装认真)不过每次这样都很有效,青阳虽然平素很镇定自若,这种时候都会有点小紧张,连心跳都会变快。」

「……静涛每次都会记住很不得了的细节,让人很头疼(揉额角)」

「青阳…说话的时候要看着我。(认真了起来)」

 

37、你曾向对方撒谎吗?你善於说谎话吗?

「严格来说,那并不算谎言,只是省略了部分事实罢了,因此也犯了不少错误。(干咳了声)但我知道,青阳什么都明白。」

「他在他人跟前很擅长。」

「(笑)不过在青阳跟前,有些时候甚至是‘无所遁形’了。」

「自己亲口说出答案,和等对方猜出结果,还是不一样的。(转头)静涛,我说过,你我永远同心。」

「嗯,我永远会在你身边。」

 

38、做什麽事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比如现在?」

「现在?」

「在青阳身边当然最幸福了(亲了亲脸颊)青阳呢?」

「啊……嗯……(揉脸)」

 

39、曾经吵过架吗?

「那算吵架吗……」

「好像只有很久很久之前,为了月影的事有过一次争执吧。」

 

40、都是些什麽样的争吵呢?

「(摇头)那是好友太严格了,月影还小,制定的训练计划也实在过于严苛,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

「若非如此,她现在的剑法又怎会小小年纪就这么出色?(语气骄傲)」

「所以你也这么训练了豁青云。(无奈)」

「他需要锻炼,天赋不加以调教,就只是浪费罢了。」

 

41、之后如何和好呢?

「静涛做事总有他的道理,我相信他。」

「青阳不会做错事。……不过这比起争吵,不如说是普通的讨论才对?」

「那印象之中,确实没有其他争执了。」

 

42、转世后还希望作恋人吗?

「此生未尽,谈何来世。」

「转世?不会有来世的,我们这辈子会一直在苦境生活下去。」

 

43、什麽时候会让你觉得「自己被爱著哪」?

「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他想说什么。」

「我现在就知道青阳想说什么。」

「哦?」

「(凑近)青阳的眼神在说爱我。」

「咳咳咳——静涛,我还在喝茶。」

 

44、什麽时候会让你觉得「也许他已经不爱我了……」

「这种问题,出题人是不是别有用心啊(眯起眼睛)」

「省略回答下一题就好(翻阅)」

 

45、你的爱情表现方法是? 

「啊。」

「怎么了吗?」

「有花瓣沾在青阳的头发上了。(伸手取下)」

 

46、你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以前在定涛居种过麒麟花,我觉得那是最适合青阳的花了。拥有勇气,并且坚定不移,和青阳一样迷人。」

「原来那些花是这样的意思……静涛是千鹤芝。」

「喜悦,爱慕,浓情,生命和永恒——青阳,你是不是事先看过题目?(忽然觉察)」

「只是以前从其他人那里听过罢了。」

 

 

47、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吗?

「现在是开诚布公的好机会。(深呼吸)青阳,抱歉,我不该在你第一次找到我的时候避而不见。」

「无妨,我晓得你当时功体尚未完全恢复,是青阳冒失了。」

「我确实没有做好准备,不过好在都过去了。」

 

48、你有何种情结?

「哈,什么情结呢。」

「我想不出什么回答。」

 

49、两人的关系是公认还是极秘呢?

「不只是圣龙口,至少三教内已经传遍了吧(思考)」

「不知不觉就人尽皆知了。」

 

50、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

「永远的定义,大概是我们彼此来决定的吧,是不是,青阳?」

「哈,说得是。」

 

TBC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