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告白宣言

  • 嘉瑞,算了我不死心还是放出来吧

  • 能不能看到这篇还是随缘_(:з」∠)_



 

告白宣言


 

 

 

正常的交往展开总是需要告白的,但这对于嘉德罗斯来说,无疑是个苦恼的问题。这个麻烦已经困扰了他很久。其他人总是能把自己心仪的对象描述得天花乱坠的,恨不得把全世界最权威的词典也翻个遍,把里头每个美好的词语都剪下来贴在身上。但嘉德罗斯不同,他的脑袋里固然装着整个星系的词典,却没办法从里头找出一个词语来形容格瑞。嘉德罗斯正在愁苦写告白情书,他觉得自己的告白得有点儿架势,总不能和青涩小男生似的扭捏地把人喊到树林后头,支支吾吾地说,格瑞,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雷德每次夸蒙特祖玛的时候都能七嘴八舌地唾沫横飞,时不时地钻出一两句连嘉德罗斯都觉得惊诧的比喻来,俨然一个颇具经验的高手。可这些词语安到格瑞身上,怎么看都是格格不入。雷德便给他出主意,他说嘉德罗斯啊,你对格瑞怦然心动的瞬间,是什么时候啊?

嘉德罗斯答得不假思索:“打架的时候啊。”

雷德仿佛立刻被这问题发言弄得无比挫败:“就打架啊?!”

九岁的强者点了点头,颇为肯定:“这还不够吗?格瑞可是我第一个真正欣赏的对手。”

雷德很想告诉他,虽然依照他的思考逻辑来说,这番告白可谓是惊天动地了,但这仅限于私底下说说,写到情书里,那就叫傻,显得他太没情商了。不过嘉德罗斯显然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毕竟事实就是如此——他一眼相中格瑞,就是在大赛上,也正是在和他交手后,才体会到了怦然心动的感觉,他决定把这个作为开头,规规矩矩,顺理成章。

“除了这种还要写点什么?”嘉德罗斯敲了敲笔杆,“你说。”

“还……还有就是描述一下你喜欢他什么地方吧!他哪里吸引你?”雷德问道,尽管他不认为嘉德罗斯能够把这种问题描述得那么清楚。果不其然,这个提问成功地难倒了他,嘉德罗斯咬着笔杆,陷入了长达一分钟的沉思。

他喜欢格瑞,但喜欢什么?他喜欢他吗?当然,这简直是一句废话。但他喜欢格瑞的什么优点呢?嘉德罗斯张张嘴,愣是什么都说不上来。他在脑袋里勾勒出格瑞的模样,偏瘦但有力的身材,银白色的头发,看起来像锐气逼人的雪豹。一双紫色的眼睛似乎没什么太多的表情,可嘉德罗斯知道,只要他看向那双眼睛,里头总会涌动些波涛般的光彩。那种光彩太过于迷人,嘉德罗斯很难准确地描述它——因为只有当自己挥起武器的时候,格瑞才会露出那种神色——锐利的,果决的,不服输的,如狂风席卷般的勇气,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心脏与心脏冲击的感觉,而这种滋味,恰恰是嘉德罗斯最渴求的、也是最为赞许的求生欲望。

因为格瑞是人类,他会面对威胁,面对死亡,在强者的力量跟前,他却能迸发出那么绚烂的光彩来,仿佛一切都是被打碎的宝石,飞舞的碎片擦过他的脸颊。他该如何描述这种重击的、灿烂的格瑞呢?可能在许多人眼里,格瑞都是冷冰冰的,难以融化和撼动,可在嘉德罗斯眼里,他是璀璨的星辰,他的灵魂从未停止闪耀。

嘉德罗斯将笔转了转,笔尖蹭到了纸面上。雷德当然无法阻止他的落笔,更何况嘉德罗斯写得十分轻快,他写道:

 

格瑞,有一些话我必须得和你讲。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对手,我欣赏你,也敬佩你,我希望我们之后能酣畅淋漓地继续好好打一场!

 

这个开头不错。嘉德罗斯看了看,他又把方才自己的所思所想一股脑地写了进去。于是他写道:你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人,也是我见过的最喜欢的人。

这样是不是还不够?嘉德罗斯歪了歪脑袋,他又把‘我喜欢你’写得大大的,几乎占了一半的版面,最后潇洒地落款。雷德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他眼睁睁地看着嘉德罗斯把信折好,啪地在上头敲了个属于他的五角星。整封信顿时充斥着一股挑战书的古怪感,雷德拦也拦不住,一时间竟呆住了。

“还愣着干嘛?”嘉德罗斯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走啊!”

他将那封信折好,塞在了最靠近胸口的那个内侧口袋里。他的心跳啊跳,他的体温,也深深地包裹了那些张扬的文字。尽管嘉德罗斯仍旧困扰,但后来他明白了——格瑞浑身上下都是优点,光说一处,当然选不出来了!

就是这样。嘉德罗斯满意地想。

 

 

FIN

 




评论(13)
热度(3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