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诚心

唉有一句刚一句我觉得我这人已经算非常宽宏大量了,什么模仿文风啦借梗啦我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懒得计较,很大部分原因是我觉得没必要吧,也觉得反正年纪还小不懂事,之后自己就会知道这是黑历史了。

但这不代表我是傻子,拿我的东西,借了我的核心,装模作样自己重写一遍,东西并不会成为你的,属于我的永远是我的,别人花尽心思也得不到。我不会骂人挂人啥的,话姑且摆在这里,我不公开说不代表我心里没有这个黑名单。也希望每个作者都有一份自己的良知,每个人都有一番成长经历,不要让这种不应当的事,毁了自己创作的力量。

——

就事实而言我的确懒得管很多抄不抄的事儿,见过的还少吗,写文不多不少也有十年了,十年里见过的东西的确太多。我觉得人贵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灵魂,有些东西无法撼动,即便创作之初难免会有模仿学习的过程,但个中的‘度’无论是作者还是自己都该心知肚明。

说句不大好听的,倘若你学我,会让你在未来的写文中得到点经验,学习到点儿知识,我也就不介意学不学了,甚至你诚心来找我分享,来求指教,虽然我没什么特别的本事,但我也会很乐意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告诉你,其中能分辨出多少对自己有利的,那就是自己的本事了。但有些人居心不良,抄是为了热度,为了人气,这样的人,我只能说,祝你好运。创作是一件公平的事儿,不付出真心,文字也不会回报你,你的文该是用自己的心血写出来的,一笔一划写的都该是你自己的思想,就说这么多,这条不删,希望以后也不要遇到这些事。


评论(15)
热度(100)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