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Goodbye,my lover

  • 英米,国拟注意,前篇算是这篇> 起源

  • BGM:stars make progress

  • 也算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篇,如果有感想的话请不要吝啬评论:33



Goodbye,my lover


 

 

 

美国已经是第五次梦见这件事儿——黄昏的小径,他跌跌撞撞,靴子踩在泥泞的土里,脚底险些打滑得无法行走。但走在前头的英国适时地转过身来,拉住了他的胳膊,随后将他抱起——接着他又醒来。梦境的最后,他的耳边总是残留着英国最后的话语,他说,我亲爱的新大陆……

他从梦中惊醒。耳边隆隆的声响从方才开始便没有停下,以至于他脚下的地面也跟着发颤。发射中心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但美利坚作为这一切的主角,却显得有点儿自然过头,他仿佛和周遭压抑的氛围完全脱离,方才甚至还做了个舒服的梦——尽管距离他的登场只剩下不到24小时,美利坚却东张西望,他的活泼连带着把他的上司也吓了一跳,最终负责项目的主任郑重其事地请求他待在房间里,尽管这里的柜子全是零食和可乐,但美国拆开一包薯片,便又觉得乏味起来,直到那扇门被再度敲响,他探过脑袋,英国皱着眉头走了进来,在瞥见那些食物的时候,他条件反射地张张嘴,却被美国做了个手势强行制止:“停停停,英雄我可不是来听你做教育的,我们最后相处的24小时,拜托,让我安静会儿可以吗?”

“我还怕你到了飞船里会想念我的啰嗦。”英国眉毛一挑,“本以为你会在这儿瑟瑟发抖,看来美利坚的心理素质的确不错。”

“所以,要来一瓶可乐吗?”美国咽下一口薯片,又晃了晃一旁的塑料瓶。英国摇了摇头,他走到美国对面坐了下来,拧着眉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你最好不要在临出发前抱怨着想上厕所。”

“英雄我和普通宇航员体质不同,”美国答得飞快,“我得珍惜这最后的时间,要知道,飞船上没有这么多甜食——”

“那真可惜。”英国点了点头,“真希望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你能减肥成功。”

美国懒得再和他计较,也许是因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发觉自己对于英国的尖酸刻薄也多了些宽容。在前几天,他已经轮番见过了好些人:比如他的好兄弟加拿大,还有法国,德国,甚至于俄罗斯——尽管那头仍旧不肯摘下围巾的北极熊依然不给他好脸色看,但美国并不介意。他从法国那儿得到了一个香吻,加拿大则难得握着他的手,最终与他拥抱。英国的缺席并不意外,因为美国知道他总会前来;他也确实出现在了自己的跟前,若无其事地喝着咖啡。

等待的滋味并不好受,美国不知为何开始觉得焦虑。方才这种情绪分明还未冒头,但在英国踏入这里后,美国却开始坐立不安。和另一人分享等待的滋味尤为奇妙,更何况英国并没有开口的打算。美国看着日历,圣诞节就在明天,而今天也同样是个好日子,可英国只是坐在那一侧喝咖啡,慢条斯理,仿佛压根不打算抬头。美国终于在解决完这包薯片后舔舔手指,有些难以忍受地开口道:“你过来不单单是看英雄我吃薯片的吧?”

“准确的来说,我也只是无事可做。”英国干咳了声,“我的飞机是明天启程,今天没有什么额外安排。”

“OK OK,”美国抬起手,“英雄我明白了。”

英国朝他投来意味深长的一瞥,但好在与英国百年来的纠缠中,美国对这般的眼神早就习以为常。他将自己的椅子朝英国处拉近,随后他说道:“最近英雄总是会做一个梦。”

“嗯?”英国搁下了咖啡杯,他动作飞速,看起来就像是终于找到了那么一个机会,可以不再用咖啡继续掩饰自己的无聊,“什么梦?”

“可能是因为之前我们做了调试共享。”美国比划了下,他指的是英国的血和他自己的血做了比对,“我梦到在很小的时候,我追着你跑。”

“看来你的脑袋还算正常。”英国煞有介事地应了声,“你总是跟在我后头跑。”

“因为我每次都会送你,和你说再见。”美国的身体朝后靠了靠,“至少我记得的部分里,每次我都和你说了再见。”他又固执地重复道,“每一次。”

英国不置可否。美国说得没错,在很久很久之前,只要英国到访新大陆,幼小的美利坚总会追着他……那时候的他才刚刚出生,柔软可爱,像一只软绵绵的兔子,总让英国忍不住走得再慢些,再慢些,直到他走到村镇的尽头,美利坚才会被他的管家带走,而在那片落日余晖中,英国也依然能感受到孩子的目光。那带着对未知世界的憧憬与期盼,因为他尚且稚嫩,在那时候,他的世界便只是英国——他的子民们也同样如此,他们自海而来,却还未涉足更宽广的世界。那是一种富有魅力的幻想和期许,未来,自由,富饶,等等光辉的字眼皆在英国身上闪耀,他像一块熠熠生辉的钻石,足以在黑夜成为点亮一切的太阳。英国想起美国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抓着他的衣袖问他,太阳是什么?

英国回答,是照亮一切的东西。

那英国是照亮一切的吗?

是的,我的孩子。他倨傲地回答,我照亮了你。

随后的事英国便遗忘得干净,兴许便又是一次离别,一声再见,他忘记了。但美国的那些话语又让他骤然回想起了那些散落在黄昏里的细节,如捡拾着海滩边的贝壳碎片,在那之后,在那场分离的战争之后,英国很久不去新大陆做访问,他无暇顾及,也不乐意亲自前去。他几乎要把这个孩子忘却在记忆里的海洋里,但随后他又在海边看到落日,看到太阳,他想起了美利坚。

他再度见到美利坚的时候,对方的个子已经拔高很多。这回他们签了些合同做生意,接着美国又送他,这次他将他送上了船,他说:“该走了,太阳要落了。”他又顿了顿,“再见。”

再见,英国,美国说道。

英国眨了眨眼睛,他看着跟前的大男孩儿,对方不知何时也如此望着他,蓝色的眼睛晶亮。英国自己还未亲眼见过太阳,倒是美国,他即将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那一切。英国想,终于有这么一天,轮到他站在原地送别,美国即将踏上另一艘船,他心中却不再有任何波澜,这会儿的他如此冷静,就如美国一般。他同样会从美国身上看到那些曾经的幻想和期许,未来,自由等等光辉的字眼,而这意味着又一次离别。

 

曾经的美国站在那条泥泞的小路上,冲他拼命挥手,大声地说着再见。

 

“我总想着那个梦境的结尾是什么。”过了会儿,美国开口道,“你总是说,‘亲爱的新大陆’……接着就结束了。”

“也许是因为,你需要我最后的告别。”英国望着他,他的脸上浮出了柔和的微笑,“但我不会说的。”

“你知道吗,你这样真的很没劲!”美国大大咧咧地骂道,但片刻后,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冲英国转过脑袋来:“你还记得我问过你,太阳是什么吗?”

“我记得。”英国点头,“我也记得我的答案。”

“那现在呢?”美国重又坐了下来,蓝眼睛紧紧地盯着英国,“倘若我再问你一次,你会怎么说?”

英国叹了口气,他看起来有些无可奈何。但美国仍旧固执地望着他,眼神中满是期待。英国素来对这种目光毫无办法,于是他说道:“我知道你想听到什么回答,但在那之前,我还有许多话要和你说。”

他握了握他的手。他的手很冷,不如记忆中的那般温暖有力。英国的绿眼睛沉沉的,像深冬时的森林,潮湿浑浊。他说,你这次是要去追逐真正的太阳……不那么虚伪,却依然高高在上。它会照亮你,也会照亮我,但你会走在最前沿。这很危险,却也充满了挑战,任何一个英雄都不会畏惧于这一切,而你也会照亮别人,会成为另一轮独一无二的太阳。

所以,我的孩子。英国说道,他将他的手叠在了美国的手背上,这一回轮到我和你说再见。

随后便是沉默。美国觉得自己正踩在湿滑的甲板上,浪涛正在涌来,船在前行。

 

FIN

 

 

 

 

 

 

 

 


评论(13)
热度(3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