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明剑求瑕

不论三观只谈论角色,搬运一下自己补剧时的感想总结


早上听了明剑求瑕,一直忍到他退场才去听完,其实说真的看到他退场时的心情也只是单纯的感到憋屈,但回头听了这首武曲,我才真正感到心绞痛……
这首曲子真的太符合明珠这个人了,开场的感觉就是‘傲气凛然’,虽然退场让人心梗,但总觉得光听就能想起明珠傲然的目光,他确实是个傲气的人,傲到自废左手,不允许第二次失败——这些言论之后,或者说强烈的自负之后,不也是一种强烈的自我厌恶吗?
明明是如此潇洒的一个人,但他的光芒确实只存在于打开匣子的那一刻,那一瞬间目眩神迷,让人不禁侧目,而一颗珍贵的宝石摆在那儿展示,若不是用匣子藏好,用玻璃扣好,灰尘便一定会落下……这大概就是他给我的感觉,若是保持自身的无瑕完美,就注定要保持绝对的距离,而如果想与人更为贴近,那就得离开匣子,摘掉玻璃罩,这是一种自甘沉沦的勇气,很决绝,但也注定痛苦——若是遇到的是一个愿意细细擦拭灰尘的人也就罢了,可偏偏那人只是喜欢把他摆在一旁,脏了就轻描淡写的一句:“废物,该扔了。”

非常理解他这个角色的争论性,但这种爱上爱情的人注定是要被毁灭的,对于他来说,“我忘了你的时候,我也就忘了我自己。”,所以无法离开他‘所爱’的那个女人,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挡燃烧的激情,包括死亡,求死的结局何尝不是一种病态的执着……有人看到玻璃碎裂会毫无感想,但有人也许就会坐在那里,慢慢地看着裂痕扩散,骄傲的人是注定会给自己种下悲伤和遗憾。

这种爱——不是那一种爱情,这的确很纯粹,但纯粹到可怕了,这种看似纯粹的爱反而像是某种强大力量下偷换概念的结果,就像飞蛾扑火,朝着火是会死的可无法控制这种本能,……飞蛾爱火吗,这谁也无法证明吧 ?他说长空到死都是我的好友我觉得这句话……联系前后台词和举动,给我一种强烈的“崩毁边缘”的感觉,仿佛他是摇摇欲坠的,就像一块其实已经有了裂痕的玻璃,只差那么一下就能碎光了。他后面没有杀雨潇潇的那时候开始,就一步步踏上了这个注定结局,但谁都知道除了他自己解脱之外,无法拉回来。

他“爱上”的是女帝吗,其实这种感觉更像是爱上了爱情,他心底必定有一种对爱情的渴望,或者说,对“奋不顾身”,甚至倾向于自我毁灭的一种渴望,而女帝给了他一个混乱错误的契机。爱上爱情的人本身就感觉很有一种游走于边缘的绝望和挣扎,打个比方就像是深夜走在路上,四处一点光都没有,却忽然迎面而来一点强光,光是光,也刺痛了眼睛,但却把这份失去光芒的疼痛当做是拯救与爱的归途 ,从此之后黑暗和光明的界限就模糊了,也就分辨不清正确的路途,但因为尝过那瞬间的光彩,所以只能继续向前走,察觉得到错误,却无法停下脚步,停下来的刹那一定会碎光的,他的确头脑清醒地在折毁属于自己的友情(退路),某种意义上也是断绝了自己的未来,他是无法控制地朝着火焰行走,火舌舔上身躯带来灼痛的时候,已经走不开了。

许为知己犹按剑,纵使负心敌难为,我把我的心给了你,你把它捏碎了扔回来,鸟翼若是系上了黄金,就再也无法在天空飞翔,一颗璀璨的宝石倘若蒙上尘埃,很可惜,它不会发光,或者说当人忽略那份光芒,哪怕你亮如白昼,也无法照耀进对方的视野,一寸也得不到。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