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天罪弃总退场补剧感想(??

天罪看到弃总退场(回老家),看完的时候觉得更加坚定了我的弃朱心(掩面)总的来说弃总在某种意义深得我心——我一直很喜欢这种“父性”感强烈的角色。

补退场的时候同步和亲友转述吐槽剧情,随便扯扯,不必当真。



我觉得弃总就像教导主任,以魔鬼的挂科率出名,只要上了他的课,就没有不挂科的,由于这个挂科率过于可怕,校长太阳神和教导主任弃总打了个赌,这一次期末太阳神赌肯定有人过,只要有人过,弃总就算输。

但弃总这个变态卷子实在太变态了,怎么办?众人围在一块儿出主意:咋办,素还真请假休学了,我们咋搞啊?谁知道弃天帝又脑洞大开出什么变态题目啊?你看之前挂了多少人啊?

大家环顾四周,面面相觑,并不敢回想这样的往事。这门课全校只有俩人没挂科,是上一级的学长,一个叫一页书,一个叫风之痕。

剑子一击掌:这简单,偷卷子咯,我们把考卷偷出来!

龙宿掩面:剑子你怎么这样,说点现实的——但我觉得这个想法还挺好,佛剑你怎么看?

佛剑:杀生为护生,斩业非——

龙宿:停停停,我懂了,你的意思就是我们偷卷子你望风,哎,苍啊,还有朱武,你们也来啦?

苍&朱武:不好意思来晚了,你们讨论得怎样了?

龙宿一指:剑子说去偷卷子。

剑子迅速接上:我和龙宿一起。

苍掐指一算:偷卷子倒是可行,但你们有办公室钥匙?

佛剑:开门需要用钥匙?

……

苍:好了我们说正经的,既然要偷卷子,钥匙是肯定要拿的,朱武,你知道弃天帝办公室钥匙放哪儿吗?

朱武:我怎么知道?

剑子:他不是你爸吗?

朱武连连摆手:算了吧!

剑子看着苍:朱武脸色不好看啊,咋回事?

苍轻咳一声:之前他爸说是去开讲座出差,他拉我到他家打游戏,没想到他爸晚上就回来了,一声不吭站在窗外看,回过神的时候差点被他吓死。

龙宿抓到了重点:朱武,你家几楼啊?

朱武艰涩的:十八楼。

剑子恍然大悟:难怪苍你昨天翘了一上午的假去看医生,原来是被他爸打了啊!

众人沉默片刻,最后苍说:所以我们真要决定偷卷子的话,只靠我们是不行的。从弃天帝那里拿到钥匙的可能性太低,还不如撬锁。

就在此时,门轻轻一动,门缝里滑进来一把备用钥匙。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剑子感慨:天无绝人之路啊!

想也知道是太阳神偷偷送助攻。

次日下午,临近放学,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考试,现在偷了卷子回去做完,哪怕弃天帝发现也来不及重印,胜败在此一举。然而弃天帝办公室太大,和个小型图书馆似的,谁知道他把卷子放哪儿了——按照太阳神的提示,他里头每个柜子都上了锁。因此三先天决定一块儿进办公室偷卷子,苍和朱武就负责望风。

为了拖延时间,日本留学生柳生剑影也前来帮忙,他在那唯一的楼梯上打翻了水桶,滴滴答答,洁癖严重的弃天帝绝对不会踩上去。果不其然,下了课的弃天帝走到楼梯口,看到跟前水漫金山,弃天帝盯着那角落的水桶看了一眼,竟然兴致很好地站在那里,没找拖把没找清洁工,而是等这个水自然干。

苍:里面的好了没!

三先天:没呢!

朱武:我听到他的脚步声了。

果不其然,弃天帝踏上楼梯,出现在了楼梯口,一眼便看到朱武:吾儿…哦,还有苍。

弃天帝想,果然人间是污秽的道士都是唬人的他的儿子就这么被拐了干坏事。

弃天帝:你们干嘛呢,拦得住我吗,天真。

说着就要先揍苍,苍先前已经被教训过,这次直接贴墙角。里头的三先天汗都要下来了,行不行啊,卷子在哪儿啊,太阳神你做好人要做到底啊怎么不告诉我们哪个柜子啊!

剑子冷汗:怎么没声音了,是不是苍又被打了?

他们动作没停,过了半刻,只听外面朱武一声:爸!!!

弃天帝一愣 ,好吧,不只弃天帝一愣,所有人都傻了。

朱武:爸你这次是没办法让我们挂科的!!!

听听,多么感人,老父亲第一次听见儿子喊爸,换个场景一定是动人的社会节目现场。

但现实是弃天帝还是把朱武拎到了楼梯下,他的重点明确,里头几个偷卷子的,识趣点。你们以为偷卷子有用吗?

剑子:哎呀我总算翻到了!这个!

赶紧就把卷子往怀里一塞,佛剑一脚踹门,只看外头一片狼藉。看门开了,弃天帝也不再针对苍,教导主任手一摊:卷子交出来。

气氛一触即发,彼此对峙,而这个时候,被打到一边的苍无声无息地站了起来,冲着楼梯下的朱武使眼色。

苍无声地用口型:你醒醒,趁这个机会把你爸拖走!

于是在气氛最僵持的时候,朱武准确扑中大老板,大老板站立不稳,三先天立刻跑了,迅速把试卷告诉了全年级。

太阳神:我不管啊我们当初打赌看的就是这次考试的挂科率,我赢了

弃天帝:呵。


评论(2)
热度(20)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