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30天推木头人挑战(DAY1~5)



朋友说想看我写这个,为了方便看我就每周一次性更5天的份

现在龙城圣影也看了一半了,到年底应该能看完,进度就能从九皇座连到九轮燎原了~金光我才看了一部就暂时不算在内了

如果能因此安利到别人就最好不过了


【DAY 1-一个名字中带有颜色的木头人】

玄宗四奇都有!不过第一反应还是小金,正儿八经地说说金鎏影吧!

当时补剧的时候说真的一开始并没有特别get,在公法庭的时候也只觉得‘这是一个很适合打官腔的人’(什么感想)后来看到某个惊鸿一瞥的镜头……

当时的感想是‘他的睫毛居然是蓝色’——他身上明明和个调色盘似的,什么颜色都有,为什么这都无法掩盖这份艳丽逼人的美貌!同时翻回他刚出场的part进行对比,发现他垂落的两缕金发,大概是因为出场久了,发蜡(不是)失去了定型作用,不再和刚出场时那么富有光泽,对比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一点的确戳中了我,毕竟这样反而有一种刚洗好澡头发半湿的糟糕感

撇去吹颜值,对我来说金鎏影的性格也是非常有趣了,先前打比方说他像一个柔软的毛绒玩具,会发声的那种,捏一下就会有动静,就会让人忍不住不断地去捏——作为反派定位,他的负面特质也堪称尤为瞩目。他的缺点很多,人性的缺点在他身上展露无疑,嫉妒,不安,怀疑,背叛,和染缸一样混合在一起,诸多颜色融在一块儿本该是浓郁的黑,他却偏偏展出了一个神奇的视角,像厚重粘腻的油脂,不肯安分地待在角落的阴影里,非要去太阳底下一争高下,因此表面便浮出一层瑰丽的光斑来。

这层光斑与污浊的东西彼此相依,紧紧牵连,真是非常非常有趣了!


【DAY 2-一个你对他的退场最满意的木头人】

想了想自己觉得满意的条件:处理不随便,并且印象深刻,根据自己的第一反应,果然还是无衣师尹。

“此后,岁月不堪记,无衣师尹不堪提”

关于师尹,我七七八八也说过许多了,他是一个有魅力的人,我想对于我来说,他的魅力点在于‘矛盾’。我个人相对偏好这种矛盾的人,显得鲜活又真实,比如师尹,他真中带假,假中带真,虚伪之中亦有真诚;可以杀伐果决,也会有欲言又止的犹豫,他的真心像一个果核,外头被厚实的果肉覆盖了。他退场的时候我倒是没有哭,只是有时候不小心随机听到那首壮烈之役和侠情无悔,还是会觉得喉咙堵得慌。

“你明知凶险必有,为何不要求吾将欠你之恩情,偿还在这魋山全程。”

“或许是苦境以来之经历,让吾心境有所变化了。又或者是你对吾之敌意,始终未减。诸般理由之下,吾亦不想为难你。”

他说过很多让我心动的台词,不过这一句是印象最深的,平淡,冷静,轻描淡写,每个字眼却都沉得让人喘不过气,这就是杀伤力吧


【DAY 3-一个墙头最多的木头人】

我冷静地想了想,那果然得是我们老素仔【咦

不过墙王那么多,素一定是最让人心服口服的那个吧【喂


【DAY 4-一个造型你最喜欢的木头人】

什么,只能选一个??太难了吧!不过看了眼本命后面还能吹,那就先不写本命了

纠结了半天……


给我们侯吧!我个人非常喜欢墨绿色,单论造型我对粉色樱花没有太大的偏好,但一秒切黑(?)后,我不禁拍桌而起:这个形象带感!绿孔雀是好文明,发丝掺杂的绿色也特别抢眼,总而言之这个造型实在深得我心(捂脸

【DAY 5-一个你认为武戏最帅的木头人】

在苍和明珠求瑕之间犹豫不决……为什么只能选一个!不过对我来说,这两者的武戏都是印象深刻,明珠的那场雨中武戏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

在补剧之前就对苍的武戏早有耳闻,开始看奇象的时候是真实被惊到了——这拂尘怎么能抽得怎么凶残,这个琴怎么能弹出一股千军万马的气势,这……第一次印象深刻的镜头是苍救白雪飘,全程不禁是=口=的表情——

这也太帅了吧!!!不多说了直接丢图【咦



P.S.,剑踪到刀龙好看的武戏真是太多太多了,还有比如一样用乐器的墨道长、箫中剑和冷醉在莫召奴家打架那一幕也非常经典,以及每次都非常优雅的吞佛,操偶也特别好看。

同样印象深刻的还有东方羿——虽然不怎么待见,不过作为弓兵,那操偶可真是不错


评论(18)
热度(31)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