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 嘉瑞


 


 

他又听到那心跳声了。

嘉德罗斯第一次见到格瑞的时候,心跳的节奏便出奇地厉害,像一个水泵,又像失控的火球,骤然把他的胸腔烧了个遍。对于嘉德罗斯而言,这和一场酣畅淋漓的搏斗有着一样的效果,他喜好动手,再加上对象是格瑞,兴奋便翻了个倍,这让格瑞成了一个引人的靶子,而嘉德罗斯在不知不觉中,便忍不住随着他的方向跑。但事实上,嘉德罗斯明白,王是不需要心的,他果断地将其判断为生理机制上的本能反应。

对于格瑞,嘉德罗斯自认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出于对手的认可,但那剩下的百分之一,却总会在某些时刻攀上来,揪住他孤零零的心脏来回晃动。为什么——他短暂地思考着——为什么?照理而言,注定成为王者的他除了强大不需要其他的东西,但偏偏在格瑞身上,嘉德罗斯察觉到了异样,而这足够让他在每一小时的最后一分钟陷入短暂的思考。因此当格瑞拨开叶片出现在他跟前的时候,嘉德罗斯下意识地伸手拦住了他。

“嘉德罗斯?”

格瑞神色戒备,嘉德罗斯知道他的武器还没修复完毕,因此格瑞已经做出了警戒的模样,步伐微微后挪,浑身紧绷。嘉德罗斯自认自己没有任何动手的意思,就算是他,也该有个休息的机会。偶尔他也会丢下蒙特祖玛和雷德自己一个人散散心,谁想这次正好撞上了格瑞,兴许是自己没有丝毫杀气的缘故,就连格瑞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动静。

“啊,晚上好。”嘉德罗斯冲他打招呼,“放心放心,我可没打架的意思。”他顿了顿,“这只能说是一种巧合吧!”

“是吗?”

格瑞很显然地露出了怀疑的神色,但嘉德罗斯罕见地诚恳,他摊开手,又晃了晃,仿佛在证明自己的诚意似的。事实上,他察觉到了格瑞脸上的疲倦,即便他试图收敛得滴水不漏,但这瞒不过嘉德罗斯的眼睛,对方好像松了口气般的后退了些,双手总算垂了下来:“你在这里做什么?”

“散心。”

“真意外。”格瑞呢喃,“我还以为你只晓得打打杀杀的。”

这么说也没错,嘉德罗斯想,至少他每次和格瑞遇到的时候,他们总是大打出手,嘉德罗斯目的单纯,他素来很直截了当,既然是他认可的对象,便有过招的意义,既然是他所认可的格瑞,也就有挑战和征服的欲望。他的心在此刻又一次响亮、有力地震动胸膛,较平时更为急促些,这让嘉德罗斯有些焦躁,也有点儿不解,他并不想动手,但在遇到格瑞的时候,这种冲动又一次席卷上了他的心脏。

咚咚,咚咚,咚咚。

这真是奇怪,嘉德罗斯的左手无意地压着胸腔,仿佛在辨认这里头火热的源头。格瑞朝他看了一眼,双手插着口袋想要绕开,但嘉德罗斯出声制止了,他喊住了格瑞,没头脑地冒出一句:“你的心跳得厉害吗?”

格瑞露出了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只有死人才不会有心跳。”

“我说正经的。”嘉德罗斯跳下岩石,慢腾腾地朝他走过去,“我是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老追着你当对手?”

“不知道。”格瑞回答得坦诚,“我也不想知道。”

嘉德罗斯咧咧嘴,他一时间想好的说辞却又忘了个干净,格瑞便又看着他,颇为认真:“你想和我说什么?”

我想说的事儿还挺多的。嘉德罗斯暗自回答,比如说,我好奇你为什么会如此强大,你为什么会如此坚定,你为什么会这么格格不入却又和我那么相似,为什么呢?为什么你是格瑞。

 

你还拥有心。

 

和嘉德罗斯不同,格瑞的存在实在没那么传奇。因为嘉德罗斯知道,自己是被创作出来的完美存在,他生来便注定要统领一切,站在顶峰,睥睨万物,但格瑞不同,格瑞却是个实打实的人类,这让嘉德罗斯总会多留意他那么一刻,哪怕只是擦肩而过时的一眼,也总能让嘉德罗斯放缓一下脚步。

这很奇怪,嘉德罗斯想,他相信强者不需要柔软的心,强大——什么是强大?浑身是钢铁,刀枪不入,硬邦邦的,自然就无法摧毁。肉体无法摧毁,心也无法摧毁,那么心也是硬的,冷的,这才适合他那强大的灵魂。嘉德罗斯总是熊熊燃烧,他的灵魂自诞生起便在燃烧,因为他要烧遍整个宇宙才行。那心自然是不重要的,一个强者不需要这么柔软的东西,是不是?

他没办法把这个傻问题问出口,于是嘉德罗斯摆了摆手,他离开了。

 

他独自一人回到了赤焰山。嘉德罗斯撑着脸,看着赤焰山里头的火焰,蒸腾着他的身体,映着他的眼睛,令一切都变成了血红色。雷德和蒙特祖玛在后头交头接耳,无非也就是些日常的吹嘘,嘉德罗斯懒得听,便干脆半靠在岩石边,抱着手臂休息。他的手中仍旧涌动着方才酣畅淋漓的触感,这让他的灵魂在尖啸,直至现在也无法平息,他微微合眼,跟前便又是格瑞孤身一人的模样,影子拖得长长的,看起来很冷清。

不如说,格瑞一直孤身一人。但嘉德罗斯也是——尽管他有同伴,但他们彼此心知肚明。他距离他们太远,仿佛天堑般的鸿沟,维系他们的仅仅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利益。嘉德罗斯第一眼便看上格瑞了,他想,这一定是因为他们本质相同,即便格瑞不愿意承认,那又如何?他们才是同类。他想起第一次见到格瑞的时候,嘉德罗斯便豪气地朝他一指,我看上你了,打一架吗?

格瑞冷冰冰地看着他,他流露出的神情却很像人类。而嘉德罗斯或许就是在那一刻被吸引的,他本能地感知到对方或许和自己一样。因此嘉德罗斯忍不住抽出自己的武器,他浑身的血都在尖叫,在咆哮,好像要把格瑞的身体撕开看看,看看里头的心是怎么跳动的。格瑞在他跟前紧抓着剑,他看起来神色平静,但不可避免地还是有些气喘吁吁。他好像能听到格瑞咚咚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击着胸腔,因为方才过度的力量使用而略显疲倦的眼睛,却依然死死地盯着他。嘉德罗斯的人生虽短,但他从未看到过格瑞这般的人,这家伙总是板着一张脸,几乎没什么表情,可他的心跳一下一下地,格外有力,令嘉德罗斯的心跳也一并鲜活起来。

你知道吗,因为我很无聊,我的人生很无趣,也很单调。我本来就强大,这毋庸置疑,可是你呢?

 

赤焰山的火焰依然燃烧,嘉德罗斯半闭着眼睛,他却好像听到格瑞的脚步声遥远地走了过来。于是他转过头,原本应该离开的格瑞不知何时坐在了他的身旁,雷德和蒙特祖玛在后头一派警戒的模样。嘉德罗斯错愕了几秒,格瑞扬扬下巴,指示道:“让开。”

嘉德罗斯朝一旁挪了挪,格瑞坐了下来,周遭的火焰映照在他银色的头发上,令一切变得和夕阳一样耀眼。格瑞率先说道:“不打架。”

“行。”嘉德罗斯眨了眨眼睛,“你来干什么?”

“散心。”

散心散到这里来,别有用心吧你!嘉德罗斯咕哝道,但他没有开口,只是看着身旁的格瑞。格瑞也同样沉默不言,他的眼睛直直地凝视着前方的一片火海,这让他平素冰冷的脸带上了点儿暖意。他忽然开口说道:“其实你和我是一样的。”

是吗?嘉德罗斯坐直了身体,他咧咧嘴,心跳却逐步加快,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格瑞回答,“只是有感而发。”

“如果你是想说我们实力相当的话——”

“除此之外。”格瑞道,“我回答你的问题,嘉德罗斯,我也有心跳,而你也是。”

 

王不需要有心,是吗?是的。嘉德罗斯低下头,他伸手按了按自己的胸膛。但真奇怪,它比任何时候都要跳得快活。

 

FIN



评论(20)
热度(79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