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茂灵】超人会做什么呢

超人会做什么呢

茂灵

 

 

哟,小朋友。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唉?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啦……怪叔叔什么的,我只是来等人的。介不介意把位置让给我一点?哦,谢谢,真是个乖孩子啊。在等妈妈来接你吗?这场雨可真是太突然了。要喝点暖和的东西吗?什么,不喝陌生人的饮料——好吧好吧,你妈妈也说的没错,叔叔可是快冻死了。能帮我拿一下伞吗?我开一下咖啡。

喝了暖和的东西总算舒服点了。叔叔我也是来接人的,这么大的雨,淋湿感冒可就糟糕了。现在已经很冷啦,鼻子冻得这么红,小心感冒哦。

看你的样子,是一年级?二年级?二年级了啊,那已经是帅气的小男子汉了。诶?叔叔可不是来接孩子的,我还没有孩子呢。某个老师的男朋友?嘛……你要这么说的话好像也没错。那家伙可是个迷糊的笨蛋,早上明明看天气预报的时候还提醒他要带伞的,结果说着要赶去学校就忘记了,幸好家距离这里不算远。

嗯?你在画什么?让我看看——噢,是什么超人英雄吗?这个叫什么?锅盖头超人?抱歉抱歉,叔叔跟不上潮流了,不过还真是很帅啊。你喜欢超人吗?很崇拜吧!哈哈,果然,叔叔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很喜欢啊,外国的,本国的超人英雄,可以拯救国家和世界,甚至是宇宙——超帅的吧?来击掌,哟,看来我们还是很有共鸣的嘛!

……相不相信有超人的存在?我?我当然相信了。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吧,叔叔我碰巧认识一个超人哦。怎样?你不相信?我说的可是真的!是一个货真价实会超能力的超人哦。超能力什么的,世界上的确是存在的,漫画和电视也不是完全在糊弄人,什么?你说爸爸妈妈说那是骗人的?那只是他们还没见过真正的超人罢了。

我见过的那个超人啊……飞?当然会飞了,不仅会飞,还会让周围的东西也飞起来!他第一次来拜访我的时候,我倒的茶太烫了,烫得我杯子都拿不住,那时候茶水就这么泼出去了,我吓得立刻大喊小心,你猜怎么着?他动了动手,就把杯子稳住了,茶水也一滴不剩地回到了杯子里,我当时真是惊讶啊,我原本也以为,这世上就算有超能力,也一定不会被自己遇到……我那时候都快放弃相信这回事了,结果谁想到,他就这么出现了。很不可思议吧?虽然也不是那么英雄式的出场,没有什么英雄救美的场景倒是蛮可惜的。好吧,叔叔我当然算不上是那个‘美’了——啧现在的小孩子……啊不不没什么,没什么,咳咳,咖啡有点苦。

之后,之后也就认识了嘛。我收他做徒弟了——你又不信了?我告诉你,别看叔叔这样,我好歹也是个名人!不过你还小嘛,不认识我也是正常的。我收了他做徒弟,接着他就在我这里打工,这样的英雄你可没见过吧?你说英雄不应该这样?小家伙,那你觉得英雄该怎样?绕着地球飞拯救世界吗?不不,就算如此,他也是会拯救人的,被他拯救过的人可不在少数,平日里他跟着我打工,去除掉那些意图对人类不轨的恶灵,偶尔呢,他也会干点大事儿,出手救过美少女,打败过不良少年,这倒是很像漫画里的那回事了。

我从超人那里还看到了什么……唔,大概就是有一次,他带我去看了星星吧。不是在窗边,也不是通过望远镜,而是真正地到了天空中……而我看到的也不是一颗两颗的星星了,我发现,比起天上的星星,还是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更美。我想以后你也可以去高处看看,俯瞰这座城市,在灯光之中,一派灿烂的模样,那真是非常非常漂亮。不看是会后悔的哦,绝对会后悔的哦?这就对了,叔叔我呢,之后也还想再看一次啊。以后啊,等你成了男子汉,也可以带着可爱的女朋友去看哦。什么?你现在就有想带着去看的女孩子了?现在的小男孩儿可真是不得了啊……

(喝了一大口咖啡。)

不过大部分时候也确实只是如此罢了,毕竟我们的城市也闹不出什么来。你要和我说锅盖头超人的事吗?可以啊,我洗耳恭听,但是我也听说过一些,他打败了意图统治这个城市的坏蛋,成了保护城市的大英雄,之后就消失了……是吧?漫画果然都是这么画的啊,但是超能力可不仅仅是用在这上面才伟大的哦。这种事对于你我都太遥远了吧,小弟弟?叔叔也是这么觉得的。我曾经一直以为,这些事都不过是电影和戏剧,一切都太夸张啦,可是呢,当真有这么个超人出现你在眼前的时候,一切就不一样了。

超人会做的可不止是打架而已。超人的24小时也并不是一直忙着拯救世界。超人啊,超人也会头疼,会因为写不来数学题而焦虑,会因为体力不足而拼命锻炼。超人可不是生下来就会跑步的,超人也得从一步步走路开始学起,会纠葛考高中,考大学,会烦恼选什么专业。超人也会为了其他问题困扰啊,年轻时的人际关系,怎么和朋友交往,怎么和人告白,怎么应付考试……你也在担忧这些,是吧?这就是一张要答一辈子的试卷,叔叔也还在考试呢。

但是超人一步步的,把这些都解决了。能够打碎玻璃的能力可帮不了你的数学题,能弯勺子的本领也不会让饭菜变得更好吃,你讨厌青椒,还是会继续讨厌,倒不如学着去吃它改变自己。你说这样的超人,还必须得拯救世界吗?他也会为自己的生活忙得焦头烂额,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超人,现实中可是不存在的。超人啊,超人也是需要生活的,他需要赚钱,需要工作,他并不能成为整个世界的领袖啊!为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超人保护人类,那么谁来保护超人呢?总得有人来保护他……

这对你来说还太早了,小弟弟。你想成为超人,是吗?

(揉了揉脑袋。)

你没有超能力也不要紧啊,谁都可以成为小英雄的。你妈妈怕不怕蟑螂?哎,叔叔也怕。你有没有帮妈妈赶走过?看!你就是妈妈的小英雄嘛!赶走蟑螂算什么英雄?当然算了,你保护了你的妈妈,这还不够吗?

你以后还会保护其他人,保护你的朋友,你的父母,你未来的恋人,这还不够吗?你不会弯勺子,可你能好好吃饭,保持健康,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呀。你不会飞,可你能够好好锻炼身体,多跑跑步,成为一个男子汉啊。虽然你没办法做那么多的事,但人嘛,总是聪明的,你可以用很多办法去得到他们……那么超能力还有什么特殊之处呢?超人也没有那么特殊嘛。

……嘛,不过对于叔叔来说,超人还是有点特殊的吧。哦,哦,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进去看看了——诶、等,等一下,别拉我衣服!什么?超人叫什么名字?这,这种事,就算问我——

(脚步挪了过来。)

 

“师父?”黑发的青年拎着公文包,有些诧异地看着站在走廊口的男人。男人手里攥着两把伞,而他的身边还坐着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儿。男人拍了拍男孩儿的肩膀,抓着伞柄便朝黑发的青年走了过去,他冲他挤了挤眼睛,接着露出了微笑。

 

FIN

 

 

之后稿子会多,慢慢就写得少了。

目标是在十月结束前,短篇也得凑个十万字,也算是写得痛快啦。

随便写写,大家就随便看看,看得自在心里舒服,彼此开心就好:3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