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辉律】赌约

  • 再不卖安利我要死了o<<<


 

 

 

赌约


 

影山律坐在桌子的另一头,花泽辉气在这方和人玩扑克,律抬眼便能看到他的背影,他的金发在灯光下闪耀迷人,和蒙了层蜂蜜似的,仿佛要灼伤他的眼球。他晃了晃杯中的酒,状似无意的轻抿了一口。只是他的视线着实有些直接,花泽在下一秒便转过头来,他的眼神很快与影山律撞在一起,里头泛着淡淡的笑意:“在看我?”

没有。律回答得冷淡,他在心中暗自腹诽,自己便是不该跟着这家伙来的——说是一时心血来潮,但影山律去酒吧,素来是独来独往的,他不大喜欢被熟人绑定的滋味,尤其是花泽辉气。花泽辉气这家伙,从名字开始到外表,全都是那副闪闪发光的模样,就像打磨精细的宝石,而他影山律习惯了阴影,他更乐意待在角落里,安静地欣赏这儿的音乐和钢琴。至少花泽还选了个不错的地方,不算嘈杂,所有人的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块儿,不过律并不认识花泽的那些朋友,他也不晓得他们从方才开始在谈些什么,他只是一个被拽过来打发时间的无聊路人罢了。

但影山律终究是影山律,即便他一声不吭地待在这片角隅,那锋芒仍旧让人难以移开目光。花泽将手中的扑克放回桌上,笑着冲自己的朋友点了点头,随后朝他靠了过去:“你不来玩吗?”

“用超能力作弊的扑克可不有趣。”律的眼皮都懒得抬,“以为我看不出吗?”

“你说得我好像罪大恶极似的。”花泽将胳膊靠在他跟前的木桌上,“那我们玩个其他的游戏行不行?”

“嗯?”

“这儿有两张纸,”花泽从桌板下头抽出了纸和笔,“我们来猜猜,对方会在纸上写什么吧。”

可笑——影山律想,他花泽辉气的超能力如此厉害,就算是心电感应之类也不在话下,猜测他心里的答案再简单不过。但花泽却是眨了眨那双好看的眼睛,将手臂搭在一起,道:“我不会用超能力的,所以你也不要用。”他顿了顿,“我可不想在一个超能力者面前冒险,就普通地玩一次,如何?”

影山律沉默不语,半晌后他点了点头,花泽便转过身子,搭起腿,稍稍坐直了些。影山律忽然萌生了一个恶劣的念头,他想花泽辉气这么试探他,也不晓得在打什么主意,那么稍稍捉弄他一下也不错。律将钢笔抵在下颌处,短暂地思考了片刻,而在这瞬间,花泽冲他抬起眼来,他的眼神之中闪过瞬刻的暧昧不明,就像忽然熄灭的火星,但律仍旧捕捉到了,在这朦胧的灯光下,阴影也变得柔和,他的嘴唇微微抿起,接着他展平了纸,迅速地写下了花泽辉气的名字。而花泽露出了一丝笑容,这笑容让影山律险些以为他看穿了,不过他并没有感到空气中的异样,至少花泽没有作弊。

对面的笔尖也触到了纸面,随后迅速地搁下:“好了。”

“所以呢。”律将纸片压平,“如果我猜出了你的,或者你猜出了我的……有什么赌约吗?”

“可以啊。”花泽说道,“不过我猜我们的赌约或许都是一致的……先保密,看看结果如何?”

律点了点头:“那你先。”

这游戏实在是有些无聊且幼稚,但在这会儿,影山律却感到心跳仿佛莫名地加速,这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温度蒸腾,又倏地散去,他的目光到底全部集中在花泽辉气的脸上了。那张英俊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他的手指转着那薄薄的纸片,目光从上到下地将影山律打量了个遍,随后他的眼神扫了过来,律在那一刻感到自己的心脏猛地被拽起,一颗晶莹的宝石钉在了他的心口。

“我猜,你写了‘花泽辉气’。”花泽说道,“是吗?”

律的心跳陡然失控了半拍,他的眉毛抬了抬:“哦?你很有自信。”

“因为我想你会和我想的一样,是吗?”他微微前倾身子,“你说我写了什么?”

影山律抬起眼,他的目光与花泽短暂相接,随后他也笑了起来。他从那火星里挖出了些许不可抗拒的东西,而他知道,这同样存在于他自己的目光中。影山律的手指轻擦过花泽的指尖,从他的手中抽出那张纸来,随着自己抚平的动作,一字一顿地说道:“影、山、律。”

 

花泽漂亮的字横亘在纸面上,影山律。

 

他们忽然同时笑了起来;律瞥过眼神,他意识到花泽目光中的火焰愈加明晰。这让他也不禁凑过身子,露出了微笑。

 

“那么,赌约……”

 

 

FIN

 


评论(3)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