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

Wanna fall in love?

愛の

  • 春节快乐XD

  • 以及给可爱的镜里里,你真好,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



 


愛の

 

 

——抱歉,先生——呼,真是对不起……他喝多了,所以睡得很沉。能麻烦您开得慢一些吗?我怕会吵醒他。地址是灵幻相谈所……不要紧,我认得路,一会儿我会和您说的。

——啊,他不是我的上司,也不是我的亲属。喝成这样的确是很狼狈,但也没有办法,因为他实在不擅长喝酒。今天也是因为有了好事儿,他才多喝了点,别看他这样,新隆偶尔也会露出很孩子气的一面。

——你说我们的关系?他是我的恋人。我们今天已经是交往八周年的纪念日了。……谢谢您,这的确是很不容易。不过因为一切很顺利的缘故,我们也过得很幸福。……哈哈,您是说看起来年龄差得很大吗?是这样没错,我们之间差了十几岁。先前我在他的事务所打工,啊,不不,新隆可不是那种对未成年出手的大人,倒不如说一直是我忍耐着,直到我成年后才向他表明了心迹。因为新隆不允许我这么做,他是一个很可靠的成年人,有着很严格的道德标准。看不出来,是吗?很多人都说他看起来不那么可靠,不过我一直很清楚,新隆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唔,是啊,辛苦也是难免的。但因为无论遇到了什么事,新隆都在我身边,所以我也很幸福。他对我而言不只是恋人,也是人生导师,我很难说没有他的话,我的生活会变得如何,毕竟他实在太重要了。

——很惊讶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小时候……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在我小学的时候,有一回,我家附近的鸟雀快要死了。那只鸟儿很可爱,还有一窝雏鸟,也许是出了事故吧,它倒在了我的家门口。那天我很伤心,我和弟弟讨论了很久,但没有人能够帮助我拯救它。后来我抱着它去找新隆,新隆二话不说地就把鸟儿小心地放在桌上,看起来真像个兽医似的……但他告诉我说,鸟儿受伤很严重,很遗憾,它已经死了。

——他真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于是我央求他,能不能想办法救救它呢?它还有许多孩子,假如它回不去的话,那么它们一定会担心……我害怕极了。我甚至忍不住问他说,假如超能力有用的话,能不能挽救它的性命呢?

——您猜他怎么说?他难得严厉地制止了我。我本以为他会安慰我,但他只是非常认真地告诉我说,生命是需要尊重的。假如在活着的时候使用超能力挽救性命,那自然是最好的,可是它已经死去了。死去的性命是需要得到尊重的,更何况任何时候,死都没办法复生。已经逝去的生命,它应该得到的是保护,是回忆中的敬仰,我们应该把它好好埋葬起来,照顾好的孩子。这些话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的确有点儿严厉过头,但那时候我奇迹般地听从了他的话,我本来还想哭,结果他抱了抱我,说,我们一起去给它挖个坟墓吧。

——那是我第一次在花园里挖土,他一同帮我,灰头土脸的。我问他,师父,它的孩子们该怎么办?没了它,它们会很难熬,可能也会死吧。他手都没洗,便直接揉我的脑袋说,怕什么,这是上天给他们的考验和奖励,它们会长得比其他鸟儿更加强大的!结果之后,他就每天偷偷地去那棵枞树报道,我放学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去照看鸟巢。有一次我没忍住喊他,师父,你在做什么呢?他惊慌失措地滑了下来,差点儿扭到脚,树叶沾了满身,他结结巴巴地和我说,这是在除灵呢!但是那里又哪儿来的恶灵呢?

 

“他一直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

 

——所以我想,这么温柔的人,这么善良的人,这样的灵幻先生,如果不被我好好珍惜的话,他也会受伤,也会难过,也会陷入低谷。但是现在有了我的话,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您说的对,因为我爱他啊。很爱很爱。爱一个人一定是这样的心情吧,就像您爱自己的妻子一样……是啊,会想要把一切最美好的东西都交给他,您觉得什么是最美好的呢?

——您和我想的一样呢。我也觉得,我的人生的最美好的东西,就是我余下的、能与他一同并肩走过的岁月了。所以……

 

影山茂夫顿了顿。他的手指擦过熟睡男人的头发,将细碎的刘海抚到耳后。他握着男人的手,他的指节上,与男人的无名指一同闪烁着指环的光辉。

 

 

FIN

 


又,给可爱的镜里里:

认识你真的很开心呀!你是我在灵能圈认识的最可爱的女孩子了!所以我知道你要泡我【?】我也义无反顾地跳进了你的陷阱!【?

谢谢你的情书~春节快乐呀!忙完了一起搞事!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